維權人士婚宴受阻 數百公民聯署抗議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大陸多位維權人士近日遇到「結婚難」的狀況。廣東維權人士楊崇的婚宴剛被當地國保強制取消,南京異議人士孫林的婚禮也受當地警方阻撓。對此,有大陸公民在網上徵集聯署簽名,抗議當局的違法行為,到22號上午已經有200多人簽名。

據了解,聯署抗議信是21號下午發出的。信上說:「我們生活在一個聚餐遭打壓、結婚遭阻撓、言論遭壓制的荒唐社會。如果我們仍然保持沉默,子孫後代也將因為我們的沉默、不作為、不抗爭而繼續生活在同樣荒唐的社會環境下。」

南京維權人士王健是孫林朋友,也因孫林的婚禮被當局傳喚、警告。他決心參加聯署簽名

南京維權人士王健:「因為我們要表明我們的態度,因為他們的主要目的是不讓正常的舉行婚禮,無論是從法律角度還是從風土人情,他干擾人家正常生活,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就在18號,常住廣州的維權人士楊崇準備在廣州舉辦喜宴,但是被警察帶走,送回江西老家。孫林是第二位婚禮受到干擾的維權人士。

王健:「我覺得他們就是自欺欺人,它害怕民眾聚集,很多朋友遭到嚴厲打擊,對孫林傳喚、控制了24個小時,一個星期左右每天都有十幾個人,24小時不停的看著我。」

王健19號與4位南京的朋友迎接前來參加孫林婚禮的賓客時,被20多個警察、便衣帶回派出所問話,直到22號下午還被派出所請「喝茶」。王健說,警方明確表示不允許他們參加婚禮。據說,已經有十多名南京當地的維權人士被「上崗」、警告。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