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貝娜猝死引乳癌關注 專家談防治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乳腺癌是最常見的癌症,也是女性所患各種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的。上週,中國流行歌手姚貝娜年僅33歲就死於乳腺癌,也使很多女性更加關注此疾病。被列為美國治療癌癥「最佳醫院」的「希望之城」的專家表示,美國的亞裔女性做乳腺癌篩查的比例非常低,應該改變這種現象。

袁媛醫生是洛杉磯希望之城醫學腫瘤和治療研究部的助理教授,從事乳腺癌的研究。

希望之城腫瘤學助理教授袁媛:「早期檢查,早期診斷,然後早期治療。那麼五年的治癒率超過90%。最重要的信息是大家要了解到早期篩查的重要性。」

袁醫生表示,在美國的亞洲人乳腺癌的篩查率很低,亞裔女性通常在發現胸部腫塊後,要等太長時間才去就醫,因此降低了存活的機會。她表示,不應害怕發現真相。

希望之城腫瘤學助理教授袁媛:「有時候大家由於對化療的恐懼,她就選擇逃避,不來做治療。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因為在剛剛術後的兩到三個月內,做化療,做一些放療,做這些正確的治療,能夠幫助病人,通常來講,化療可以降低復發率50%。」

多種因素會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風險,包括肥胖、從未母乳餵養、曾採用激素替代療法或有家族病史。

袁醫生叮囑女性要多運動,了解家族史,再做一下基因測試。某種已知的基因突變可使乳腺癌患病率高達80%,她建議對此種情況要做預防性手術。

有證據顯示,像針灸這樣的中醫能幫助患者從化療中儘快恢復。但袁醫生建議不要西醫和中醫治療同時進行。

乳腺癌是全世界女性最常見的癌症,每年有170萬新增患者,在美國,八分之一的女性在一生中會患乳腺癌。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