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管趕小販引發衝突 千人圍觀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月19號下午,重慶市沙坪壩區康居西城,數十城管驅趕攤販引發衝突,城管持棍棒、石頭與攤販群毆,上千市民圍觀,持續至當天晚上,最後攤販與圍觀市民被警察鳴槍驅散。

網上消息稱:19號下午數十城管驅趕小販,小販堵馬路抗議與城管打起來,城管用棍、石頭、 酒瓶打人,有幾個人被打倒在地上,衝突持續了2小時後,群眾把城管圍住了,來很多警察救走城管,現場上千市民圍觀,地上一片狼藉,滿地被砸爛的瓜果蔬菜,警察來了,開了五槍驅散人群。

現場目擊者余女士:「小販在擺攤,城管不讓他們擺,就把那邊給攔了,我們當時路過那裡,被堵在那裡,大概是下午4點的時候,至少也幾百人堵在那裡,下午5點多的時候,路就通了,小販和城管衝突發生在前面,我們被堵在後面看不到,當時來了三、四輛警車,到晚上還是有人聚集在外面。」

據了解,年關將至,城管嚴管攤販。現場目擊者認為,攤販或許違規擺攤,但是城管不應該打人,還帶了武器,像黑社會打群架一樣。

現場目擊者余女士:「當時大約有十幾家在擺攤,那是一個小區,他們是在康居西城裡面擺攤,不會影響到市容和交通的,特別是這段時間城管比較常來趕,那些小販也是為了生活嘛,不然大冬天誰願意到外面擺攤嘛,大家都覺得城管沒必要取締。」

中國城管野蠻執法的情況十分普遍,常引起民憤而爆發群體事件 。1月15號下午,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建設四路滬寧超市前,才發生一起小販駕車躲避城管時,不慎將自家小孩碾死的慘劇,引發上千市民圍觀堵路,聲討城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