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不能只是抗議 還應互相幫助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自從里根總統1983年將馬丁•路德•金紀念日訂為聯邦假日,每年美國人都會紀念這個日子。舊金山也不會例外。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他將與50位學生一起觀看一部講述當年金博士領導的民權運動的電影Selma。

1月19日早,舊金山北加州馬丁路德金基金會與社區工會聯合舉辦早餐會,來紀念馬丁•路德•金,這位帶領美國以和平方式爭取民權的偉人。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馬丁•路德•金未完全的工作依然還在,還有許多人需要幫助。

「雖然我們的城市已走出了經濟蕭條期,我們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因為目前還存在很多有關可負擔、房屋、工作機會的焦慮,儘管我們已經很強,但我們需要大家共同繁榮,我也在努力實現這個目標。」

在被問到如何看待最近發生的抗議警察殺害黑人事件時,李孟賢認為,他讚賞那些使用和平方式表達自己觀點的做法,他說,「當人們說黑人生命重要時,不應只是抗議,還應該在每天的日程上,我們如何互相幫助,這也是我想要強調的,我們有責任當我們說事情的重要,我們其實是希望能夠實施的,並努力工作,使人們團結在一起,這才重要。」

李孟賢表示,他只是在履行舊諾言,讓更多代人受益。目前他的重點是,在全市普及學前教育,並重點幫助舊金山500個家庭,使他們擺脫貧困。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