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自製「木牛流馬」逛街 稱可代替耕牛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木牛流馬,為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的神奇運輸工具,外形如牛或馬,腹內暗藏機關,史書記載能「日行數十里」,載重量為400斤以上,而且能「施機自運,不勞人力」,堪稱曠世奇物。

從古到今,無數人試圖復原諸葛亮的「木牛流馬」,據說都以失敗告終,使得「木牛流馬」成為了中國歷史上一個永遠的迷。

近日,湖北一位農民發明家騎著自己製成的「木牛流馬」逛街,引發了路人圍觀。

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北省十堰市,鄖西縣馬安鎮農民發明家蘇道成,多年來痴迷發明和機械製作。十幾年前,他曾經製造過直升飛機轟動一時,但以飛機起飛後隨即落下而宣告失敗。

隨後,蘇道成發明和製造了不少攪拌機、機器人等小型機械,因性能好經久耐用且價格低廉在當地大受歡迎。蘇道成發明的一些機械還應邀到外地參加過展覽,獲得過榮譽。

兩個月前,蘇道成開始製造「木牛流馬」,該「木牛流馬」高約1.5米,長2米,重約500斤,由一輛卡丁車上的發動機和一些鏈條鐵塊組成。該「木牛流馬」共4條腿和兩個輪子,啟動后,可以如同牛馬一樣在街上前行,可以通過開關操控方向及行駛速度。

蘇道成稱,這個「木牛流馬」使用汽油,可以代替農村多年來使用的耕牛,不必放牛及喂牛,比耕牛省時省力。

「木牛流馬」製作成功後,成為十堰一大景觀,很多市民前往觀看。蘇道成表示,還將對「木牛流馬」功能進行完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