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女孩為父討債未果 從16樓跳下身亡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月19日下午,河北冀州一處新建樓盤發生一起死亡事件,死者為13歲初中女生,她在陪同父親一起討要90多萬工錢時,從16層跳下,經搶救無效死亡。

《新京報》報導,1月19日下午13時許,河北冀州市凱隆禦景工地有一名包工頭在現場討要90多萬元工錢,不久後,有人在該工地某樓房16層發現了他的女兒與母親。據現場一名目擊者工人表示,可能是看到父親討薪困難,於是女孩兒和奶奶爬上了高樓,希望幫父親討到工人工資。

女孩跳樓前,底商樓頂已經放置了充氣墊,但女孩最終跌落在氣墊外側,着地後頭部有血跡,隨後被送往冀州市醫院搶救。不過,當晚17時許,陸媒得到女孩已經死亡的消息。老人得知孫女跳樓後休克,目前仍在搶救中。

工人冉先生表示,大家都沒發現女孩與老人爬上了高樓,起初只以為她們是為了嚇唬開發商,誰知竟真的跳了下來。另一名同去討要工資的工人告訴記者:「2012年開始我們在這裡做工,但工錢一直不給,我們已經討要了很長時間」,但開發商和工程承包商都不給錢,這些工人們也去過政府,但都無果,於是只能到工地討錢。

大陸房地產經濟泡沫面臨隨時崩盤的危機,許多工地都有不發工資或發不出工資的現象。一名北京網友表示:「這是近年來最普遍的農民工要賬難的大問題了」;另一名山東濟南的網友也留言稱:「其實現在的像勞動局,清欠辦,建設局等等單位都是擺設,真要找到他們他們就像踢皮球一樣踢來踢去。這些部門我這幾年算是領教了」。不少人為女孩感到惋惜的同時,也哀嘆工人血汗錢得不到保障,黑心商卻坐收大筆鈔票進賬,當局無視,百姓有苦無處伸,是「中國人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