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智囊團」曝光 賈廷安排第二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在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的骨幹、重臣接連垮台後,曾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的賈廷安,又被陸媒披露涉嫌前中共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貪腐案。日前,有海外媒體盤點江澤民當年執掌中共黨政大權時的所謂「智囊團」,其中賈廷安排第二。

眾所周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主要政治顧問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曾慶紅,而其主要私人助手則是曾長期擔任其秘書、現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辦公廳副主任賈廷安

日前,海外親共媒體發文稱,除了前述兩個心腹外,江澤民的所謂「智囊團」中值得注意的還有當年負責中共國內政策研究,主持中共的財經領導小組的工作的曾培炎,負責江的個人安全的由喜貴,和給江寫講話稿的助手滕文生。

據稱,最近被曝光捲入貪腐醜聞中的賈廷安之於江澤民的意義,「要遠遠超過令計劃之於胡錦濤的意義」。一旦賈廷安貪腐醜聞被最終證實,那麼對於江澤民的影響顯然要劇烈得多。

聯繫到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突然被撤中共中科院分院長的現象,再加上習近平反腐「上不封頂」的言論,外界紛紛揣測,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或將成為繼周永康、徐才厚落馬之後北京當局要打的「大老虎」。而上述江澤民的「智囊」們的動向,也成為公眾觀察北京當局打虎步驟與風向的一個參考指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