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458期(2015/1/18)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訊】【新聞週刊】第458期(2015/1/18)

提要
神韻北美巡迴演出 感動各界精英
50國反恐大遊行 北京缺席
悼念 抗議 反恐 《查理週刊》餘波未平
香港投資移民政策喊停 移民跳板斷裂

神韻北美巡迴演出 感動各界精英

美國神韻藝術團四個團這週分別在美國紐約、舊金山、沙加緬度、達拉斯、奧馬哈,以及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爾巡迴演出。神韻演員們精湛的技藝、純善純美的藝術表現、以及演出所展現的慈悲與善念,讓北美各界精英深受感動,讚歎不已。來聽一聽他們的心聲。

郵局員工Selene Innes:「大幕拉開,雲霧繚繞,那一瞬間我驚呆了,完全吸引住我。」

紐約市交響樂團資深總監David Eaton:「演出十分美妙,尤其古老的傳統舞蹈與現代技術的結合,天幕設計、K4技術,令人驚嘆,真的。音樂非常棒,樂團非常棒,演奏的很好。所有的部分,舞蹈、編舞、服裝,我極力推薦。」

紐約市交響樂團資深總監David Eaton:「很鼓舞人心,給人啓迪。有時非常深沉。編排的非常好。音樂、劇情和舞蹈完美配合。」

藝術系大學生維拉米瑞德斯:「令人驚嘆!這是我見過的最美的藝術!舞蹈的服裝還有飄帶一切都結合的如此完美和諧!演出讓我落淚。」

加拿大前世界花樣滑冰冠軍斯托伊克:「我自己也是演員,在舞臺上唱歌、表演,要很多的能量才能有那麼強的感染力,很多年的經驗和訓練才能表演的那麼自然,所有的舞蹈演員都表演的那麼完美。」

時裝設計師Guylaine Dompieare:「非常令人驚喜,那種典雅,那種輕盈,舞蹈演員就像羽毛般翩翩起舞。」

芭蕾舞演員格拉迪安妮:「美麗而多變的編舞,每一組的走位都各有不同,非常精彩的舞臺呈現。」

前芭蕾舞演員Beatrice Marhand :「演出製作的非常精細,我非常喜歡天幕的特效,演員們從天幕裡出現,非常不同凡響的文化。」

舞臺劇演員Laurie Thibbault:「演出真的觸動我內心深處,我和臺上演員感同身受,當我看到古老的中國和現在的中國那種對比,我流淚了。」

造型師Carole Anne Baquet:「神韻感動我們的身心靈,讓你從內心到每個感官不能自已的感動。」

舞蹈編導Marco Garneau:「喜歡神韻藝術家的用心詮釋,展現了美好的生活方式,能夠自由表達的藝術形式。」

造型師Carole Anne Baquet:「無法用語言形容,你一定要親自來看這場演出。」

妻子Dianna Pan:「我跳了大半輩子芭蕾舞,非常欣賞舞蹈演員流暢的動作,舞步,與芭蕾舞很不同,中國古典舞需要很多的訓練,需要有力度,非常美。」

前舞蹈演員Carolyn Elias:「演出太美了!我是個舞蹈演員,舞蹈太美了。我們位置非常好,演出太精彩,我們還想再來看。」

電視媒體人Joshua Niemi:「美麗的色彩、悠久的歷史,令人驚嘆。色彩和整個設計,太棒了,我很喜歡。」

演員Andre Lombo:「服飾的設計很美,天幕的設計也很棒,演員好像可以從天幕裡進出自如,看上去像真的一樣。」

公司商業顧問Matthew Papertsian:「這是美妙的演出。我特別喜歡裡面的服裝。那個蒙古舞蹈太漂亮了,我喜愛那裏面的色彩和舞蹈。神韻表現的是如此古老的文化,卻如此新鮮新穎。我既了解了過去,也了解了現在。真是力量強大。」

Faith Papertsian:「我喜歡裡面的服裝啊,色彩啊,我喜歡演出的方方面面。」

巴西領館工作人員Julia Collins:「很好看,令人驚嘆,色彩絢麗,演出很好看。」

Cornelia Spa老闆Ellen Sackoff:「我過去跳過舞,看神韻完全傾倒,非常美麗,內容也不可思議的好。舞蹈體系和語彙讓我難以想像是如何訓練出來的,我非常想看看他們怎麼學的。今晚我學到很多東西。」

銀行職員Kimberly Ruiz:「我喜歡裏面的場景,每個都不同,非常美。而且男子舞蹈與女子舞蹈非常不同,非常美,簡直……感覺特別好。」

銀行市場專員Ivana Roman:「我尤其喜歡舞蹈動作中善用服飾的特點,我從未見過。色彩也舞動起來。有一個《長袖仙韻》,特別美,她們舞動長袖,其實很不容易的,效果出奇的好。」

時裝公司會計師Yuliya Dekhterman:「編舞真是非常的棒。與現代的東西不同,很多都是現代的,很多體操的動作,很多所謂酷的東西,但我喜歡神韻這種細膩美妙的動作。女舞蹈演員看上去跳的很輕鬆,但可以看出她們都是經過很多訓練,技術純熟,才讓演出如此精彩。」

時裝公司會計師Yuliya Dekhterman:「神韻非常獨特,不同於其他任何演出。我看過各種不同的演出,紐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看不同演出。神韻獨樹一幟,色彩豐富、絢麗奪目,演出非常棒,我很喜歡。」

紐約金融家約翰•奧頓:「這是最美、藝術性最強,你能想像的最好的演出。有絕美的舞蹈,難以想像的視覺效果,我不知如何形容。音樂也好得不可思議。」

紐約金融家約翰•奧頓:「演出非常獨特,全世界也沒有這樣好的,是極品中的極品。」

華裔時裝模特Danielle Yu:「你會想跟著一起跳,就覺得自己也可以翩翩起舞。看上去演員們跳的很輕鬆,但很顯然不是這樣,他們都經過很多的訓練,不過還是想跳,因為太有意思了。」

華裔時裝模特Danielle Yu:「中國古典音樂和舞蹈非常柔和,高雅。而藏族舞,卻是超級有力,很多的舞步,很多的笑容,很多跳躍,非常好看。」

華裔時裝模特Danielle Yu:「我坐在前排,非常的興奮,色彩是如此的絢麗奪目,美極了,現場觀看比在電視上看更美。」

華裔觀眾Jenny Su:「感到非常自豪,就是覺得越來越多的人會了解我們的文化,我們以前的歷史,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演出。覺得很驕傲,因為他們開始關注我們的未來,還有過去發生的事情。」

華裔觀眾Jenny Su:「樂團和表演配合的很好,螢幕效果也非常好,這是我覺得很驕傲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們有配合這麼好的演出,音樂、燈光、效果跟螢幕,完全整個都是一起的。非常棒。」

前政府官員Matt Mcgrath,「現在中國看不到的文化,我們可以在這裡看到,非常吸引我。」

中醫師李宗恩,「不管是對中國文化熟悉和不熟悉,我想都非常的值得來看一下。」

華人觀眾Sharon Lin,「有神仙的那種感覺,很入仙境。」

網頁設計公司總裁Allen Anidjar:「我看了有兩年了。這回我是第一次看懂了五千年的文化和歷史。兩年前我看的時候,實在太美了,我顧不上琢磨內容。現在我了解了迫害,了解了神韻的藝術,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中國文化的含義。真的是太美好太宏大。」

網頁設計公司總裁Allen Anidjar:「就是有人來救你,在你跪倒在地,有人救你重生,給你幸福。我只能用這樣的語言描述,非常神奇。」

護士Nicholes女士,「精神內涵豐富,在演出中,我感到神的召喚,同時我也感到演出中神的存在。」

執法人員Chad Painter,「如痴如醉的看著他們所有,整齊劃一,所有的動作,整臺演出,我沒看到過任何演員錯位,這是最了不起的地方。」

護士Nancy Meyerhoffer,「再也沒有比通過舞蹈和音樂展現文化更好的形式了。你甚至不需要字句就能看懂和感受到舞臺上呈現的一切。」

公司總監Marin France:「演出大量呈現了無私和博愛的價值,非常精彩,太棒了!」

公司總監Marin France:「我們驚喜的發現演出傳遞善的力量,同時又很幽默,讓我們了解到正義總是會戰勝邪惡。」

律師Danielle Marseille:「如此令人讚嘆的中華文化,我很高興神韻是這個美好文化的使者。」

律師Danielle Marseille:「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那種高貴,靈魂的高貴,演員舉手投足都顯出那種高貴,展現於舞蹈之中的高貴。還有對神佛的敬仰,大善大忍的胸懷,高級生命的存在,神性。神韻喚醒了我們(的神性),讓我們認識到了我們不曾意識到的。」

鑽石營銷商Sagiv Israeli:「非常好看,兩個小時帶你飽覽中國,太美了。」

策略會計經理Marilyn Wagner:「演出動人肺腑,不是只聽聽音樂,而是能引起人內心深處的情感,讓人能投入到演出中去。」

區域行銷經理Boinn:「非常好看,很有創意,這種演出在別處是很難看到了,非常高興能在這裡欣賞到。」

鑽石營銷商Sagiv Israeli:「音樂和交響樂團太棒了,不同凡響,超乎我的想像。」

鑽石營銷商Sagiv Israeli:「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像節目演的那樣,用善而不是用武力解決問題。」

前公立學校校長Barbara Blanchard:「我很喜歡「善的力量」中,女主角表現出的慈悲與善心,令人震撼,展現了中國人的可貴精神。還有他們這麼多年承受的苦難,我很同情他們。」

律師Felipe Alexandre:「遺憾的是,由於文化大革命,共產黨政權的政策,中國的傳統和文化被抹殺了。在神韻中又看到如此豐富的色彩、豐富的歷史,真是太好了,神韻在弘揚中國歷史的精華。神韻在努力讓人們了解,中國是有傳統文化的,這才是傳統的價值觀,不是共產黨報紙上那些東西。中共不一定是中國。」

紐約警察局退役警督John Browne:「令人驚嘆,真的。我很想讓自己的孫子輩都看看。美國人說到中國,就是中餐館甚麼的。其實中國文化很有深度,今晚看到很受鼓舞。我要讓孩子們孫子們都來看。」

紐約警察局退役警督John Browne:「演出對於自由表達的追求讓我印象深刻。有時人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看看週末巴黎發生的恐襲事件吧。我很高興從演出中看到,有人在為大陸的中國人呼籲。」

教師Judith Acosta:「我都感動流淚了,世界應該有更多的善的力量,人們不應爭鬥,應該更善良、有同情心。看到將來會有這樣一天我感覺很好。」

地區銷售經理Joyce Wong:「我還想回來看,一定的。」

生物技術科研人員Michael Dziegelewski:「我們要回來再看一遍,也可能去另一個城市看。」

Claudia Delvalle:「大大豐富了我們的體驗,演出是心靈的饗宴,讓人陶醉。有時我覺得他們在空中跳起好像慢鏡頭一樣,哇。走出劇場有人說我還沒回過神來,我說是啊,沒回過神來呢。令人驚嘆,我真的真的好喜歡。沒帶小孩來我好後悔,明年要帶他們來。」

律師Teddy Delvalle:「通過舞蹈和音樂詮釋人生,真是十分美妙。每個人都應該來看。我看到人們內心深處的感受,但是在中國被壓制,很遺憾啊,中國是偉大的國家,有如此豐富的文化。好在這個訊息全世界都知道了。」

Claudia Delvalle:「我記住了舞臺上的三個字:真……」

律師Teddy Delvalle:「忍……」

Claudia Delvalle:「還有善。多麼美好。」

紐約市交響樂團資深總監David Eaton:「讓人認識神韻最好的方法就是告訴他們來看。我要告訴朋友、同事、家人要再來看。神韻4月將在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上演,到時候見。」

下週,神韻將在美國印第安納、田納西的查塔努加、加州洛杉磯和聖地亞哥、南卡羅萊納、波士頓等地巡演,喜愛神韻的朋友們,可以和你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前去觀賞。

50國反恐大遊行 北京缺席

1月7號,巴黎《查理週刊》總部遭到恐怖攻擊,造成12人死亡,20多人受傷。事件發生後,除了各大媒體跟蹤報導外,民眾也表達了自己的態度和立場。1月11號,超過150萬巴黎民眾和世界50多個國家的元首、政要,史無前例地共同走上街頭,手挽手為自由而行,反對恐怖主義,捍衛新聞自由。然而,中共這次是完全置身於這次世界大潮之外。

民眾大排長龍,依序等待購買最新一期的巴黎《查理週刊》,短短几分鐘的時間,這份雜誌在巴黎各地就銷售一空。由於需求量大增,《查理週刊》決定由原先的6萬份增加印刷到300萬份,並且還破天荒發行25個國家,翻譯成16種語言以應需求。

1月7號的一場恐怖攻擊,不僅刺傷了法國的心臟,更激起全球對恐怖主義的抗議,2015年開始的第一週,「我是查理」成為熱門關鍵字。

1月11號,法國巴黎超過一百萬人走上街頭遊行,高舉「我是查理」標語,數十個國家領袖野參與其中,捍衛言論自由、譴責恐怖主義與暴力攻擊。

當天,走在遊行隊伍最前列的是法國總統歐蘭德以及德國、意大利、以色列、土耳其、英國和巴勒斯坦領導人。在他們的身後是一片法國國旗和其他旗幟的海洋。

參加遊行示威的喀麥隆後裔塞伊度(Mbbakopyaya Seidou)說,這次示威的意義超越了法國的國界。

塞伊度:「每個人都在關注,不僅是法國,而是所有人,全世界。這意味著我們是團結在一起的。」

遊行隊伍的橫幅除了「我是查理」之外, 還有「我是警察」、「我是猶太人」。穆斯林人打出標語寫著「我是穆斯林,不是恐怖主義者」,「穆斯林反對恐怖主義」。

法國民衆:「剛剛發生的事件損害了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價值觀和我們的思維方式,是對世界自由的傷害,不僅僅是對巴黎,而是整個世界被捱了一槍,這就是爲甚麼我們在這裏。」

「媒體自由是準則,從攻擊記者的那一刻,便是攻擊了法蘭西共和國的立國之本。共和國的基本原則之一就是能自由的表達,即使不認同,我們也應該尊重記者的不同見解。」

這一天的遊行,是真正的世界大聯盟。全世界對新聞自由這一普世價值的認同,將載入世界的史冊。

縱觀西方,不分左右,紛紛站出來呼籲保衛言論自由的價值觀,反觀中國對此相當瀋默,甚至抵制。

《美國之音》報導,「查理週刊」恐襲事件發生後,在北京的外國記者聚集在北京三里屯附近的一家書店,手舉「我是查理」的標語,表達對巴黎遇難的新聞工作者的支持及對恐怖主義的譴責。「北京警方對集會進行了干預,書店門口的『我是查理』的標語被拿掉。有便衣警察對出席者稱不許照相,不許錄像。」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題為《怒斥恐怖主義不等於挺爭議漫畫》的社評。認為該雜誌社諷刺其他宗教的先知在先,這樣的行為不值得提倡。

11號,新華社國際版發表「新聞自由要有限度」的時評,指責西方新聞自由價值觀,是引來恐怖襲擊的根本原因。

筆名「變態辣椒」的漫畫家王立銘,因為諷刺中國時政遭到全面封殺,他為了躲避中共抓捕,在去年10月流亡日本。

王立銘表示,穆斯林的極端主義分子和共產黨都屬於極權,都不能容忍人們對他們的諷刺和批判。

時政漫畫家王立銘:「那實質上他們很像的。尤其是共產黨在在五六十年代的時候,那和現在的狀況是差不多的,畫這樣的人可能要判死刑的。」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查建國認為,巴黎的恐怖襲擊事件的核心就是言論自由問題。而《環球時報》一直站在強權者的立場上,輸出中共的價值觀,為他們的控制言論自由做辯護。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查建國:「作為《環球時報》來說,它本身所代表的一個價值觀裡頭一個核心的東西,就是專制的思想,就是限制言論自由的思想。所以它對於全世界力挺《查理週刊》、言論自由,他們是不接受的、反感的、反對的。」

「人權的暴行生生世世、朝朝代代都會發生,這並不稀奇,最可怕的是人類的冷漠」

在中國,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至今長達15年,傾盡國力只為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團體。如果有民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大聲喊「法輪大法好」,一定被抓。

在法國,「我是查理」就是要告訴世人: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撰稿/黃千容 剪輯/黃千容

悼念 抗議 反恐 《查理週刊》餘波未平

《查理週刊》事件,恐怖份子在所謂的「捍衛真主」的名義下冒犯了法國人靈魂中最堅持的自由。西方政府繃緊神經搜尋可能發生的新一輪恐怖襲擊。在文化價值的碰撞中,在恐怖與自由的較力中,讓世界走到一起,向恐怖主義說不。

這是《查理週刊》的主編斯德凡•夏邦尼耶最後一次被包圍在喜愛他的親人和朋友們中間。一個星期前的槍響,帶走了這個願意為捍衛伏爾泰精神的世俗主義犧牲生命的藝術家,以及他的貼身警察保鏢,還有其他同行的藝術家們,也讓整個世界看起來和一週前大不一樣。

星期二,巴黎議會上,一改往日對立黨派互相攻擊的現象,議會順利通過政府推出的多項加強反恐措施,防止恐怖襲擊的法律議案。議員們還自發唱起了法國國歌《馬賽曲》,上一次出現這種情形是97年前議會討論一戰保家衛國的時候。

巴黎攻擊事件發生之後,法國國防部為防暴力襲擊而在包括猶太教堂、穆斯林清真寺和機場等地部署了一萬名士兵。

法國總統奥朗德:「不論我們觀點如何,不管我們是否意見相左,我們都證實了國際社會面對共同敵人的同仇敵愾,而這個共同敵人的名字就叫作:恐怖主義。我們正處在和恐怖主義的戰爭中。」

週四晚間,幾聲槍響劃破了比利時東部城市韋爾維耶市(Vervier)的黑夜,兩名涉嫌進行恐怖活動的人員喪生。比利時安全部隊和當地居民毫髮無傷。檢察官Eric van der Sypt當天表示,這批人配備的武裝非常精良,他們企圖的襲擊可能發生在數小時或者數天之內,目標為警察大樓。比利時的安全級別也上升到四級中的第三級。

星期一,英國總理府宣佈,將針對巴黎槍擊案的一些狀況,安排英國警方與情報單位做模擬因應演習。據情報單位稱,英國境內約有150名可以發動類似巴恐怖攻擊的聖戰士。

週二,一段視頻流傳到網上,業門蓋達組織聲稱對上週的慘案負責,美國表示這個視頻應該是真實的。

與此同時,由倖存者編輯的新的一期《查理週刊》的發行量,從恐怖襲擊前的六萬份,猛漲到300萬份,並迅速搶售一空,隨後又加印了200萬份。

新一期封面依然是穆罕默德,他雙手拿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我是查理」。這幅畫激起了伊斯蘭國家的強烈反抗。

教皇方濟各說,《查理週刊》槍擊案這種以上帝名義的令人髮指的暴力是不能讓人接受的。但他也說言論自由是有限度的。

教皇方濟各:「你不能挑釁、不能侮辱他人的信仰,你不能取笑他人的信仰。」

過去的一個星期中,世界各地悼念的燭光和鮮花依舊,在德國,總理默克爾連同德國最高級別的政治家和宗教代表參加了德國土耳其及穆斯林協會發起和平與寬容守夜活動,悼念法國17位遇難者。

香港投資移民政策喊停 移民跳板斷裂

1月14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突然宣佈叫停實施12年、纍積吸收資金約2000億港元的投資移民計劃。突然叫停計劃的消息,令業界感到意外,措手不及。

無數移民中介公司一片忙亂,不少人趕搭末班車,擠爆公司,中介公司在最後時刻派人到香港入境處排隊,以爭取在15日凌晨6點前遞交申請資料。

新政策之前毫無預兆,令他們大失分寸。

香港移民顧問簡先生:「之前沒有想過,政策都沒有討論過,有說要變,都沒有說停止。」

香港移民顧問陳小姐:「影響短暫來說,肯定會有,我們公司很多都是投資香港的,到時候再宣傳其他業務吧,我們還有其他的。」

香港在2013年曾是全球第一大投資移民輸入地區,去年有所回落,全年約5000-6000宗。

現行政策下,申請人需投資1000萬港元以上到指定的投資資產類別,可全家移民香港,維持投資7年,即可撤回投資,同時申請香港永久居民身份。

該計劃於2003年10月27日開始實施,截至2014年9月30日,共收到40392宗申請,獲正式批准的個案共有24481宗,當中有約89%是取得外國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國籍人士。

2010年,計劃進行了兩項調整:一是「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剔除房地產投資項目﹔二是將投資計劃的門檻從650萬港元提升到1000萬港元。此前外界一直傳聞,今年投資移民門檻將提升到1500-1800萬港元,但是最後結果是突然叫停。

香港投資移民計劃,在實施之初,險些將大陸客排除在外,不僅是因為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也是擔憂更多中共貪官,會捲款外逃。

而事情的轉機,出現在2003年9月。據香港媒體報導,當時香港的親共政黨,「建議中共副主席曾慶紅和港澳辦」放寬限制,允許內地人來港置業,對方回應:有一定難度,但是會「積極研究」。

一個多月後,香港投資移民計劃開通,「中國籍人士」,已經被包括在其中,不過附加一個前提:就是「中國籍」申請人,必須要有「外國永久居民身份」。

限制條件,攔不住移民腳步。據投資仲介介紹,來自大陸的申請人,通常會先花錢、辦理一個非洲國家的身份,作為跳板,再辦投資移民香港。在2012年,這樣的「跳板移民」,佔了八成以上。

大費周章移民香港的人群,主要是誰呢?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014年2月報導,一家香港的移民仲介稱,他們前一年經手的500個申請者,有大約三分之一,是中共官員或人大代表。而這可能只是保守數字。

但香港未必是他們的最終目的地。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是跳板第二站的熱門地區。據加拿大移民局2013年1月8號一份文件顯示,加拿大開放全球的投資移民申請,有高達七成以上來自香港,共53,580例。而據香港南華早報調查分析,其中98%-99%的香港申請人其實來自中國大陸。

有中國大陸學者指出,內地貪官與富商勾結,不少打著「投資移民」旗號,背後都可能有貪官的股份,成為貪官或家人借殼外逃的途徑。

伴隨近年來中國大陸政壇動盪、食品安全及環境污染等問題凸顯,中國人蜂擁移民海外,使得一些國家的移民部門難以招架。加拿大、美國、澳洲等各主流移民國,去年開始相繼收緊移民政策。

而最近,70多名高官落馬,90%以上都是江澤民派系的高官。當中令貪官不寒而慄的就是去年7月以來啟動的獵狐行動,中共官媒報導稱,截至去年12月,已有428名外逃貪官被捕,各國據說都因此加高投資移民門檻,還簽訂相關協議協助追查貪官。

有消息稱,香港投資移民一向是大陸貪官外逃的重要管道,包括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周永康的乾兒子、漢龍集團董事長劉漢,都被指擁有香港身份證。因此,這一次港府叫停投資移民,被指和習近平反貪有關,「以堵住中共資金和貪官外逃的渠道」,配合北京反貪。

隨著香港投資移民政策變化,貪官外逃和資金外流的又一道大門,重重關閉。

撰稿/付雲天 剪輯/俊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