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我們能做什麼?

著名青年歌手姚貝娜因乳腺癌病逝,成為無數人的痛。乳腺癌,也再次出現在公眾的眼中。據統計數據顯示我國乳腺癌的發病率以每年3%~5%的速度增加,這真的已經是每個女性都應該注意的問題了。

警惕:癌症不再是老年病據統計,我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為312萬例,平均每天確診8550人,每分鐘就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達270萬例。按照人均期望壽命計算,中國人一生罹患癌症的概率為22%。

癌症的高發病率及年輕化並沒有引起年輕人的重視。80%的人不以為然,認為癌症是一種老年疾患,離他們很遠。

預防癌症必須知道的事

一、飲食上,控制激素水平

1。吃低脂性食物

在日本這種以低脂肪含量的食物(大米、魚)為主食的國家,女性患乳腺癌的比例只有美國的10–15%。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一方面阻礙了雌激素的排出,另一方面會促進體內細菌的生長而使體內雌激素水平升高。

2。每天至少食用30克纖維

例如吃些全麥麵包、胡蘿蔔、南瓜,各種纖維均有助於過多的雌激素排出體外,從而阻止激素刺激乳房組織。

3。少喝酒

在所有與飲食相關的能用來預防乳腺疾病的措施中,減少酒精攝入是最關鍵的。酒精會升高體內的雌激素水平,而雌激素水平過高則會導致乳房腫塊。

4。吃這些水果有利於預防乳腺癌

①獼猴桃②柑橘③山楂④大棗⑤芒果

二、穿著上,給乳房鬆綁

美國一項對5000名女性戴文胸的習慣與乳腺癌的關係進行的調查表明,每天戴文胸12小時以上的女性比短時間或者根本不戴文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

據分析,文胸致癌的原因是,文胸卡緊胸部后,影響了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不能及時清除體內有害物質,久而久之就會使那裡的正常細胞發生癌變。

不管是年輕女性還是年紀大的女性,佩戴的內衣最好都是胸圍比較合適的,不要太緊不要太松,乳房要整個的托在杯罩裏面,太大或者太松都起不到襯托的作用,太小會影響血液或者淋巴的循環。

大部分女性為了美麗,都是選擇比較細的肩帶,實際上太細的肩帶對乳房較大的女性來說,提升襯托的力度是不夠的。建議肩帶要稍微寬一點,這樣提升度比較好。

三、檢查預防上,動用科研新武器

1。發現乳腺癌風險基因

有乳腺癌家族史、長期吸煙和習慣食用紅色肉類(牛肉、羊肉等深色肉類)的女性,可以加查SBC基因。

2。做專業檢查

每18個月做一次專業乳腺檢查。包括專科醫生的觸診、超聲波乳腺檢查、X線鉬靶照相。

四、工作時,不時站起來走走

如果女性從事體育老師這樣有一定活動量的工作,患乳腺癌的幾率要比從事辦公事務類久坐工作的女性低50%。因為,運動能減少體重和脂肪,體內雌激素的含量就會降低。

五、情緒壞,易得乳腺病

隨時隨地都要保持一個輕鬆的心情。壞心情和乳腺病就像遠房親戚,稍不注意就會走得很近。

都市年輕女性面臨激烈的競爭壓力,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情緒上的不穩定,極易促使各種病症發作,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健康地度過每一個快樂的日子!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