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親信霍克被調查 調任旅遊局一個月即落馬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共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霍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而在上個月,霍克才剛剛從中辦被平調為旅遊局副局長。當時已經有分析猜測,這名令計劃的「餘黨」將可能被清除。

公開簡歷顯示,霍克1961年8月出生,是河北易縣人。

霍克曾是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報社記者、編輯,後調入中共中辦公廳秘書局。外界認為,霍克是在掌控中辦人事變動的令計劃的提拔下由副處長、處長、副局長晉陞為局長,負責文秘、會務工作。同時,他也是中共十八大代表。

2014年12月17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霍克調任旅遊局副局長,並已更新入旅遊局官方網站。而調任前,霍克任中辦秘書局局長。

雖然中共國家旅游局為副部級衙門,但卻遠離權力中樞。當時外界已有評論指出,霍克的平調有被貶的意味。

而12月24日,大陸《財經》雜誌刊登了一篇題為「令計劃與秘書長的權力場」的文章,似乎已經暗示霍克的被調職並非偶然。

文章披露,令計劃擁有的隱形力量直追政治局常委。在他的權力場中,由秘書構成強大的室密權力,其勢力不亞於周永康掌控的情報系統。秘書成為公權力的實際操持者。「政令不出中南海」是這種權力運行狀態的精確描述。

中辦是中共中央的綜合辦事機構,居於承上啟下、協調左右的中樞位置。令計劃曾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十年,培養了大批親信。

《星島日報》12月25日的報導也稱,在令計劃正式落馬之後,中辦將掀新一輪整頓,還會有令計劃親信或被調離,或被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