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未安置 安徽訪民市府外自焚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大陸安徽省阜陽市一名男子,15號上午在市政府大門外自焚,全身嚴重燒傷送院,目前生命垂危。自焚者為一名訪民,疑因拆遷賠償問題投訴無門。請看報導。

阜陽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當天通報說,自焚受傷者名叫程金山,生於1954年,是阜陽市潁州區袁集鎮劉莊村村民,務農為生。通報沒有說明男子自焚的原因。

當地訪民則表示,自焚者是一位訪民,因為拆遷賠償問題而上訪。

安徽阜陽訪民楊士俠:「土地安置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吧,一般情況下,老百姓就靠那些地生存,如果他不是被逼急了的情況下,他不會走極端。阜陽這邊徵地,都是當地官員勾結開發商,訪民上訪,大部分沒是解決,一拖再拖,最近一批訪民被關押在阜陽事看守所。」

總部設於四川成都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民眾採取激進的抗爭方式是被逼出來的。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民眾持續上訪而又遭到拘留逮捕、還要判刑,逼迫民眾採取一系列激烈的抗爭方法,這就是目前大陸發生一系列包括自焚、自殺等激烈抗爭的主要原因。」

阜陽縣委的通報還說,傷者被送進醫院時,全身大面積燒傷,評估燒傷達深度二級至三級,面積約達70%,目前傷者在ICU病房,仍處於危重狀態,病情隨時可能惡化。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