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起冤案 引出三位奇女子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在中國五千年歷史長河中,不僅出了無數被後世廣為傳頌和擁戴的英雄好漢,同時也有許多有著創奇人生的奇女子。但在近代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中共統治下的紅潮亂世,一起冤案引出了三位女子的奇遇。下面讓我們看看當代中國三位奇女子的故事。

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和唐山市,一起冤案引出了三位女子的奇遇,號稱「中國人權最好時期」的在中共統治下,究竟發生了什麼?


妻子
周秀珍為營救丈夫卞麗潮奔走呼籲。(明慧網)

奇女子之一周秀珍

海外《明慧網》報導,秦始皇暴政年代,孟姜女為修長城的丈夫千里送寒衣的故事,感天動地。中共統治下河北唐山市的周秀珍的無畏無懼,更勝「孟姜女」。

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一中學教師,秀珍和她的丈夫卞麗潮是唐山市開灤第十中學教師,都已年近半百,桃李滿天下。

卞麗潮曾患原發性心臟病、高血壓,1997年修鍊法輪功後痊癒。2012年卞麗潮因堅持信仰真善忍卻被中共非法判重刑12年,先後在保定監獄和石家莊監獄被害致病危。

周秀珍在丈夫被冤獄後,開始認真學習法律,營救丈夫。她還在家中設宴訴說冤情,還將唐山警察綁架丈夫的過程中,趁火打劫,公然搶去她家購房款15萬元,並暗中私分的事實發到網上,尋求社會公義。

她還與女兒一趟又一趟千里迢迢的到保定監獄、及監獄管理部門要求探視,並聘請律師,向河北省監獄管理局遞交會見申請,同時針對非法阻止會見的違法人員啟動法律程序。

前年1月6日,保定監獄于悄悄將卞麗潮轉移到石家莊監獄,三九天把他關在沒有暖氣的屋子裡,每天多人「包夾」,晚上不讓他睡覺。由於殘酷的迫害,致使他出現了嚴重心臟病、高血壓、視力幾乎失明。獄醫曾稱隨時會猝死。

周秀珍帶著剛出校門的女兒卞曉暉繼續奔走呼籲;卞麗潮的遭遇引起了當地民眾的義憤,唐山數百民眾聯名呼籲河北當局釋放好人卞麗潮。

去年3月3日,周秀珍和女兒再次千里迢迢到石家莊監獄再次遭遇阻擋,急火攻心,住進了急診室。她把23歲的女兒卞曉暉託付表親陳英華照顧。

陳英華陪同卞曉暉繼續找監獄各部門要求探視,卻屢遭推脫驅趕。3月12日,卞曉暉在監獄門口打出了「我要見父親」的橫幅並拍照留證,下午,卞曉暉和陳英華同時被抓捕;第二天周秀珍遭綁架。

至今,周秀珍被非法拘押在唐山看守所已9個多月了。去年8月5日唐山路南區法院的庭審中,周秀珍堅決拒絕接受非法庭審,一言不發。

她在給監獄的第一封信中說的:不管這世道如何,我始終堅信世間定有公理,公道自在人心。我原本對法輪功在法律上的定位一無所知,但唐山路南公安、國保人員把我抓清醒了,抓明白了。

她的兩位辯護律師王全章和胡貴雲在微博表示:對路南區法院的違法甚至犯罪行為,我們會控告到底。


女兒卞曉輝在石家莊監獄對面打出「我要見父親」的條幅。(明慧網)

奇女子之二卞曉暉

古有「緹縈救父」感動漢文帝赦免父親,今有卞曉暉探父卻身陷囹圄,連幫忙照顧者也被劫持。

目前卞曉暉因營救父親,被非法關押在石家莊第二看守所已9個多月。她深知自己無罪始終不作任何妥協:拒穿囚衣,拒戴手銬,堅決抵制邪惡的迫害。即使多次被非法取締她會見律師的權利,她也絕不妥協。

去年8月21日,長安區法院首次非法「秘密庭審」,她面對「法庭」大聲喊冤,要求依法增加陪審員,被“法官”拒絕!律師被迫退庭去控告了該法院秘密審判、違法操作……等違法行為。

去年底第二次非法「庭審」,她面對法官高聲抗議法庭擅自違法取消她的合法律師王全章的辯護權,卻被法警將雙手背銬在審判椅上折磨,但她依舊吶喊不停。蔣律師當庭抗議法院刑訊違法。她的律師稱讚:卞曉暉是我們見到的最勇敢的90後人權捍衛者。


陪同卞曉輝探視的陳英華女士。(明慧網)

奇女子之三陳英華

古有花木蘭替父從軍戰疆場,今有陳英華臨危受命入虎門,陪弱女患難與共感動世界。

近40歲的陳英華原籍浙江省嘉興市,父母是加拿大籍華人,去年3月受卞小暉母親病急之託:請求幫助保護和照顧弱女卞曉暉探視蒙冤父親。

於是她陪伴卞曉暉頂著壓力一路上訪,不僅沒有受到表揚與嘉獎,反而屢遭惡人驅趕。無奈之下,卞曉暉在監獄門口展開橫幅,上書:「我要見父親」向路人表達訴求。

在警方圍攻卞曉暉時,陳英華當場拍照留證。在卞曉暉被獄警欺侮、痛哭流涕時,陳英華把卞曉暉抱離現場安慰,然而她卻因此遭抓捕。

去年3月12日陳英華和卞曉暉均被抓捕。英華開始絕食抗議迫害,拒穿囚服,拒戴手銬,獄警給她「上大掛」酷刑折磨,驗血做DNA鑒定(懷疑為活摘器官做配型鑒定),甚至非法取消英華與律師的會見權,……

她多次絕食絕水反對迫害,生命垂危,後來律師見到陳英華時,五分鐘的路途,英華走了半個多小時才搖搖晃晃來到會見室,身體非常虛弱,所長都說這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陳英華75歲高齡的老父親從加拿大萬里迢迢來到石家莊,挨部門求告也不許探視。

去年8月21日,首次庭審時,陳英華骨瘦如柴,體重僅剩五十來斤,已無法走路,是被兩名法警抬扶進法庭的,她掙扎著脫下囚衣,卸掉手銬。

她的辯護律師當即退庭去控告了該法院不顧陳英華生命危險、不允許加拿大被授權的大使館官員代家屬旁聽、秘密審判、違法操作……等等違法行為。

第二次「庭審」,陳英華已無氣力,她的律師因上次退庭控告該法院被打擊報復,被取消了辯護權。加拿大大使館官員也被非法拒絕旁聽,她母親遠隔萬里打來電話,向法院嚴正聲明:「絕不接受、絕不承認法院違法違規的秘密審判!」

自從陳英華被迫害之後,她七十多歲高齡的父母,在加拿大多次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各界幫助營救。加拿大國會議員魯尼和克茹克斯為此與中方交涉敦促放人。

隨後,加拿大外交部、大使館官員接受陳英華父母委託和授權,先後到庭爭取代為旁聽。

去年11月加拿大總理哈珀訪華期間,向中共官員提出了中共強摘器官及加拿大公民的十位親屬——包括陳英華在內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的案例,要求中方高層放人。

哈珀強調,不只是經濟利益,人類的基本價值準則、加拿大價值觀等也應放在桌面上。加拿大外交部長還把營救法輪功學員的名單交給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