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19公司攜款跑路 千人省委抗議遭警驅散抓捕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中國年關將至,多個省市陸續發生多宗涉及勞資糾紛的群體事件。近日,湖南省19家數千投資人省委集會示威,要求當局出面追討被投資公司跑路捲走的投資款。遭大批警力出動警犬、裝甲車暴力驅散,多人遭抓捕。

有目擊網友1月13日圖文並茂指:長沙投資公司集體跑路,源頭來自於河南洛陽伊川縣,今天部分受害者公司19家上萬人集體來到省委維權,可是所面對的卻是政府的噪音攻擊、洒水車、軍犬,警察的驅趕。

還有網友說,長沙19間投資公司的老闆,去年11月和12月陸續捲款逃跑,致逾4千名投資者血本無歸,涉及金額高達6億元。受害者到長沙省委門口抗議,3個人被抓,有受害人手都被打出血了!

據報導,數千受害人求助無門,於1月13日上午8:30左右,在長沙韶山北路與八一路湖南省委大門附近,打出「長沙政府,為什麼不抓強盜!」、「強烈要求政府嚴懲伊川詐騙團夥」、「還我們的養老救命錢」等多條橫幅、標語,質疑當局監管不力,抗議當局不作為,要求當局出面追討被投資公司跑路捲走的投資款。

當局出動大批警察、特警、武警、警犬和裝甲車到場戒備,沿街拉起封鎖線及驅散民眾,至少3人被捕,多人被打傷。

除長沙外,近期,河北、西安、湖南、天津等地也爆發了大型群體抗議事件,涉及金額高達數百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