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家企花樣年被禁售 或現骨牌效應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繼深圳最大房地產企業佳兆業,爆出樓盤被禁售等連串風波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姪女曾寶寶創辦的花樣年,其位於深圳寶安的花鄉家園,有四個單位被管理局鎖定,限制銷售。星期四股價一度大跌逾16%,收跌4%。

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網站顯示,花樣年的四個單位被鎖定,早前佳兆業位於深圳多處的樓盤,亦被管理局銷定。雖然花樣年表示有關單位已經出售,亦不知道被鎖的原因,但股價明顯受挫。

本臺下午4點半,到訪花樣年位於銅鑼灣的香港聯絡處,發現大門緊鎖,人去樓空,一本週三出版的彭博雜誌散落在外。

此前曾慶紅一度被懷疑捲入周永康案,曾寶寶未有現身去年8月的花樣年中期業績會。被本臺記者追問曾寶寶的去向時,集團主席潘軍當時僅透露她在香港。

記者:曾寶寶小姐她在香港嗎?
花樣年主席潘軍:是呀。
記者:那她會不會出來回應一下?
花樣年主席潘軍:不需要。
記者:是她的意思嗎?
花樣年主席潘軍:不知道。

另外,大陸網流傳一份「深圳地產預警名單」,點名包括花樣年、佳兆業等17家企業老闆被調查,引發部分股票被大幅拋售。香港獨立股評人孫柏文稱,今次深圳地產商集體出事非同小可,對港人生活、投資均影響重大。業界密切關注在習近平反貪腐浪潮中,和江派關係密切的公司或成為整肅對像。

獨立股評人孫柏文:「是不是要減少對周永康、曾慶紅人士的依賴,我都覺得是,他們自己要檢討一下。」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