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張萬年曾助江澤民留任 最終被拋棄內幕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015年1月14日,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因病過世。據外媒披露,張萬年當年曾在中共十六大上以「特別動議」鼎力幫助江澤民繼續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是逼迫胡錦濤在任中共黨總書記一職期間,一直無法真正全面掌控軍權而作了十年「小媳婦」的始作俑者。

1月14日,中共喉舌媒體發布消息稱,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因病醫治無效,於17時在北京逝世,享年87歲。

資料顯示,張萬年1928年8月生,是山東龍口人。張萬年1988年9月被授予中將軍銜,1993年6月被授予上將軍銜;1995年9月張在中共第十四屆五中全會上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1995年12月在中共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上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1997年9月在中共第十五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2003年退役。

在張萬年八十多年的人生過程中,最具戲劇性一幕當屬2002年與即將從中共黨總書記職務上退位的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密謀,而成功在中共十六大上以突然襲擊的方式提出「特別動議」,逼迫胡錦濤接受江澤民繼續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那一場「濃墨重彩」的政變戲碼。

據海外多家中文媒體報導,2002年不甘心在中共十六大上全退的江澤民為了能繼續把持對軍隊的掌控權而蓄意把這次會議的召開日期從9月份一直推遲到了11月8日至14日舉行。

2002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開幕,江澤民不在新的中共中央委員會預選名單內。這意味著江不會進入新的中共中央委員會,不會擔任任何中共黨和國家的領導工作。全國上下一片欣喜,所有的人都認為江澤民這次真的徹底下台了。中共元老及政治局的成員們都鬆了一大口氣。在他們看來,只要江澤民下台,什麼就都好辦了,所以通過決議時,給江澤民戴了不少高帽。江趁機提出要把自己的親信送進中共政治局。

於是,中共十六大的常委名單里實現了江預期的「三個大多數」的原則:第一、他所一手提拔起來的官員要佔大多數,這樣這些人出於感恩戴德,上台後不會反江;第二、貪污腐敗分子要佔大多數,這樣他們出於維護自身利益的目的,不但不會反腐敗,而且不會清算江澤民掏空國庫、出賣國土、篡改出身、大搞裙帶關係的罪責;第三、鎮壓法輪功心狠手辣血債累累的人要佔大多數,這樣法輪功才不會被平反,否則這些人自己也會面臨一個被清算的問題。

但出乎很多人預料的是,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會第四次會議上,以中共軍中元老張萬年為首的一批軍中高級官員突然提出特別動議,鼎力支持江澤民連任中共軍委主席,上演了一次不流血的「軍事政變」。

據報導,在中共十六大召開前,為了運作讓江澤民繼續留任中共軍委主席一職,曾慶紅多次出面與張萬年在丰台空軍培訓中心一幢被外界稱為「軍內紅樓」的地方密談。

丰台紅樓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是高幹們的神秘消遣之地。2002年的10月下旬,有人注意到曾慶紅與張萬年在丰台紅樓會面不止一次,而且一談就是兩個多小時。雙方的隨員都不多,曾張在此會面的神秘,令人感到事關重大,不同尋常。

據稱,曾慶紅在這幾次密談時代表江向張許願,只要江能留任中共軍委主席,一定讓張再留任一屆中共軍委副主席。這個許諾讓74歲的張樂昏了頭。

11月13日晚上,在中南海召開了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會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突然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屆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並逼迫胡錦濤當場表態。

張萬年發言後,被江澤民一筆勾銷兒子十億大案的李嵐清、還有女兒成為江澤民人質的劉華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

在場眾人這才明白事先密謀好的一場戲開演了,在軍人們咄咄逼人的氣焰下,會場中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會場里鴉雀無聲,連呼吸聲都聽得見,大家都知道胡錦濤要不同意,當時就能被軍人帶走軟禁起來。胡錦濤短暫猶豫後低聲說道,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的提議。他想笑一笑,表示自己很高興,可是據在場的人說,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接著,舉手表決。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張萬年等二十人的「特別動議」獲得通過。

於是,胡錦濤雖然接任了中共黨總書記一職,卻只能繼續當小媳婦。此後,在胡錦濤的執政生涯中,一無法擺脫前任的垂簾聽政,二無法抑制太子黨的結黨營私導致尾大不掉,三無法徹底掌握軍權。

據稱,江澤民搞的這次陰謀,事先瞞著軍委副主席胡錦濤,也沒有讓遲浩田知道。此後,捲入最深的張萬年,在一年多的十六大人事調整中繼續幫助江澤民搞掉了一百七十多名軍內高級幹部,對有些高官還採取了類似軟禁的作法。張又指揮全軍高級將領搞對江的效忠會。

然而,結局是戲劇性的,江澤民過河拆橋,並沒有兌現讓張萬年繼續留任一屆軍委副主席的許諾。2003年,張萬年被迫退役,告老還鄉,解甲歸田。有報導稱,此後張萬年一提起江澤民就咬牙切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