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查理血案兄曾與內褲炸機客為室友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製造巴黎《查理週刊》血案的Kouachi兄弟中的哥哥薩伊德,現在被曝光與製造2009聖誕節炸機未遂案的內褲炸彈客曾經是同一個宿舍的室友

查理週刊》恐襲案的凶手是34歲的薩伊德(Said Kouachi)和32歲的謝里夫(Cherif Kouachi)兩兄弟,其中謝里夫已經被法國媒體摸清背景,他從2000年初在巴黎被吸收入基地組織,並先後在巴黎、也門受過基地組織的恐怖分子培訓,且兩度被捕,一次入獄。但對哥哥薩伊德,媒體獲得的消息很少。

美聯社1月12日採訪到也門記者阿凱畢思(Mohammed al-Kibsi),他說他曾經在2010年在也門首都薩那,採訪到薩伊德,採訪的原因是薩伊德與2009年聖誕節製造炸機未遂案的兇手阿卜杜勒穆塔拉(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曾是室友

阿凱畢思介紹,當時薩伊德給他留下較好印象,「是一個非常安靜的人」,「很少說話」,「很有禮貌」,「有幽默感」。

「我無法想像幾年後,他(薩伊德)會涉嫌恐怖襲擊,」阿凱畢思說,「我第一次見到他時,他穿著一身運動服,跟孩子們在街頭踢足球。」

阿凱畢思表示,薩伊德告訴他,他與阿卜杜勒穆塔拉同住在一套公寓大約1到2週的樣子,每天一起到也門阿塔巴里學校(al-Tabari School)祈禱,一起在薩那阿拉伯語語法研究所(Sanaa Arabic Grammar Institute)學習阿拉伯語。

2009年聖誕節,阿卜杜勒穆塔拉穿著內褲炸彈,登上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的達美航空班機,因炸彈受潮,沒有爆炸,只是炸傷他本人。

在美國被捕並接受調查中,阿卜杜勒穆塔拉說,他是也門基地組織頭目、美國出生的伊斯蘭傳教士奧拉基(Anwar al-Awlaki)的門徒,並受訓執行炸飛機的任務。2011年,奧拉基被美軍無人機在也門炸死。

《查理週刊》恐襲案發生後,法國BFM電視台採訪到謝里夫,他表示自己是奧拉基的追隨者,他與哥哥實施的本次恐襲,正是受到也門基地組織的資金資助。

薩伊德與謝里夫早已在美國的禁飛名單上,但也門國家安全官員表示,薩伊德持有合法的法國護照和也門簽證,曾數次進出也門。

巴黎時間1月7日中午,《查理週刊》遭到Kouachi殺手兄弟的恐怖血洗。8日上午,再有槍手Coulibaly在巴黎南郊打死一名女警察,9日更劫持猶太商店。整個事件,導致17名無辜者死亡,3名恐怖分子最終被警方擊斃。法國政府在11日組織了150萬人參加的巴黎團結大遊行,捍衛言論自由。Coulibaly自我介紹是ISIS成員,但卻也與基地組織幫的Kouachi兄弟是同一個團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