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春拳PK武術散打 南拳高手被踢斷肋骨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在電影《葉問》中,詠春拳名師葉問「以一敵十」 戰無不勝,大敗日本人。南拳詠春拳也一時受到追捧。然而在現實中,11日晚播出的明星公益體驗真人秀節目《囍從天降》中,詠春高手楊成章與散打冠軍PK,結果被對手踢斷肋骨。儘管傷勢嚴重,楊成章仍然要堅持比賽,這種不服輸的精神引起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大陸媒體報導,11晚的明星公益體驗真人秀節目《囍從天降》影視明星王茜任擂台賽的總策劃。對決的雙方分別是60公斤級世界散打冠軍曹亞光,和詠春拳高手楊成章。
  
賽前採訪時,曹亞光表示很尊重對手但會全力去比賽。楊成章表示,為武術而生,為武術而死。他的夢想就是將詠春功夫弘揚到全世界。
  
第一回合雙方互相試探,基本處於勢均力敵狀態。第二回,楊成章處於下風,接連挨了幾下,隨後曹亞光飛起左腿突然重重踢在張成章右肋,楊成章痛苦倒地,牙套也吐了出來。
  
但楊成章還是堅強地站了起來。隨後醫護人員進場給楊治療,醫生初步估計是肋骨斷了。儘管已經身受重傷,但不服輸的楊成章仍然不願放棄比賽,一直詢問比賽能不能繼續,但醫生認為他現在這個情況不應該再繼續。
  
楊成章不服輸的精神引起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儘管輸掉了比賽,但楊成章表示,儘管自己年齡大了,但不能丟了中國武術幾千年精神,受傷不算甚麼,堅持夢想沒有不受傷,自己認定的事情只要沒死就會堅持。
  
據現場主持人介紹,這場比賽是搏擊史上第一次由詠春拳對陣散打的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