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打死討薪農婦公安局長談賠償像賣白菜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前不久,河南周口鄲城民工周秀雲和丈夫王友志向包工頭討要被拖欠的2.9萬元工錢,卻被包工頭叫來警察當場打死。在社會輿論的壓力下,雖然涉事警察被立案調查,但警方負責善後賠償的公安局副局長卻極力推託,聲稱這就像「賣白菜」要討價還價。

日前,山西省太原公安局小店分局副局長楊林,與周秀雲家屬商討善後賠償事宜過程中的一段對話被陸媒曝光。

錄音中,楊林稱:「該給的,那我盡我最大的努力,咱們溝通,這就跟賣白菜一樣的,你討價還價,你覺得合理,我覺得合理,就行了。」

周秀雲為討薪而枉死,其丈夫也被警察打斷6根肋骨。當地公安分局負責善後的楊林竟然把這樣事涉人命的賠償金問題視作「賣白菜」,其冷漠的態度令人震驚。

據陸媒《鄭州晚報》報導,2014年12月13日下午,王友志的兒子王奎林和工友一塊兒去項目部催要被包工頭拖欠的工資時,與門口的值班保安發生了爭執、推搡,隨後保安報警,王奎林叫來了父母。

5點左右,龍城派出所一輛警車四個警察過來了,胖警察王文軍用方言和保安隊長說了幾句話,就說他們罵罵咧咧,稱幾個是犯罪嫌疑人。王文軍把王友志按倒在地,反銬了王友志,把他和王奎林、李康、王成幾個工友一起押上麵包車。周秀雲看丈夫被銬就上前阻攔,王文軍把周秀雲按倒在地,並用一個膝蓋頂在她的胸部。

周秀雲拉住王文軍警褲,把一個口袋拉爛了,王文軍揪著周秀雲頭髮,把她的頭部按到了肚子上。不久,周秀雲倒地不起。

現場目擊者,民工孟林介紹,王文軍一隻腳踩著周秀雲頭髮,一邊打電話。孟林說,民警發現有人拍照,收了三四部手機,而他向西跑了一兩公里,才甩掉了兩名追趕的警察,保存了自己錄下來的關鍵證據。

當天,當周秀雲被送到武警山西總隊醫院時已經死亡。診斷結果是呼吸心跳驟停。

周秀雲死後第4天,他們被拖欠的2.9萬工錢才拿到手。接下來幾天,小店區公安分局楊姓副局長帶著律師與家屬談「善後」,喪葬費等共計賠償50多萬元,後來還通過中間人一度增加到百萬元,但都被家屬拒絕。

「我們到各級部門上訪,但行蹤卻被跟蹤,上訪后還是被拉到派出所,遭到警察威脅。」王奎林稱,為了給母親討個說法,他們去了不少部門,但大多杳無音信,也無人聯繫他們,使他們心灰意冷。

12月20日,一名親屬將周秀雲的相關視頻及遭遇發到了網路上,12月26日,終於引起網路媒體關注,當晚,太原市公安局通報稱:對涉案民警王文軍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此時,距離周秀雲枉死已經過去13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