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去蘇格蘭開餐館 朝鮮激動否認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朝鮮當局1月12日被報激動否認金正恩要去蘇格蘭開餐館的報導。稍早,有關金正恩將在蘇格蘭開「平壤餐廳」的報導火爆互聯網。

英國獨立報報導,朝鮮駐英國機構1月12日情緒激動地否認了有關金正恩計劃在蘇格蘭(Scotland)開餐館的消息。報導說,朝鮮對外擴張的主要方式之一,包括開設名為「平壤餐廳」的餐館連鎖店。在歐洲,「平壤餐廳」已經涉足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而金正恩從去年9月起就表現出到蘇格蘭開餐館的狂熱,所以在蘇格蘭開「平壤餐廳」似乎符合其發展目標。

報導介紹,朝鮮領導層和精英們很流行喝蘇格蘭威士忌,得以前去旅遊的蘇格蘭遊客,常被導遊等索要威士忌酒當作禮物。

Scotsman引述《朝鮮領導人觀察博客》編輯Michael Madden:「如果他們計劃在蘇格蘭開一家餐廳,這並不讓我驚奇。」與此同時《鏡報》引述英韓研究所的Jenny Town表示:「(金正恩)支持所有鬧獨立的國家。」

Michael Madden介紹,「平壤餐廳」已經擴張約10年,為朝鮮政府帶來豐厚的收入,無法前往神秘朝鮮的西方人希望藉此感受些許朝鮮文化,「但他們的菜單是量身定做的」,「平壤餐廳」供應的飲食是絕大多數朝鮮人目前想都不敢想的美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