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百萬人反恐大遊行 數十國領袖參與力挺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恐怖分子在上週襲擊了法國之後,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本週日法國巴黎百萬公民舉行遊行活動,一直延續到了深夜,遊行以「團結」為主題,展現法國國民在恐怖主義的威脅下堅決維護自由的信念。

當天,走在遊行隊伍最前列的是法國總統歐蘭德以及德國、意大利、以色列、土耳其、英國和巴勒斯坦領導人。在他們的身後是一片法國國旗和其他旗幟的海洋。

巴黎警方說,參加遊行的人數前所未有,由於「人數太多而無法統計」。一名活動的組織者說,估計參加人數在130到150萬人左右。有評論家稱,巴黎街頭如此大規模的遊行在1944年巴黎從納粹德國的佔領下解放後是第一次。

人們揮舞著旗幟、向警車歡呼,而後在巴士底廣場的紀念碑下唱起了國歌「馬賽曲」。

當天有大約2200名警察和士兵在巴黎街頭巡邏以保護遊行示威者。因為安全考慮,遊行路線附近的地鐵站暫時被關閉。

參加遊行示威的喀麥隆後裔塞伊度(Mbbakopyaya Seidou)說,這次示威的意義超越了法國的國界。

塞伊度:「每個人都在關注,不僅是法國,而是所有人,全世界。這意味著我們是團結在一起的。」

另一名遊行者、敘利亞出生的阿里安娜•約瑟夫(Arianne Joseph)表示恐怖槍擊事件發生後她一直感到很害怕。

約瑟夫:「週三恐怖槍擊後,真的是我每當出門都非常害怕,無論是去高中或只是和朋友們相會。但我覺得我還是應該去,儘管有危險。我們都應該互相支持,展現團結。」

星期天這次沉默遊行的規模之大,反映出人們對這座歐洲都市遭受「伊斯蘭國」極端份子恐怖襲擊後的震驚。對法國而言,事件揭示的問題包括言論自由、宗教和保安。而超越法國國界,事件暴露了各國面對恐怖主義「城市襲擊」的脆弱性。

週三(1月7日)恐怖份子對「查理週刊」編輯部的襲擊最初導致12人喪生。襲擊者中,兩名法國出生的阿爾及利亞裔兄弟曾宣稱效忠業門的蓋達組織,另一人聲稱效忠「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組織。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