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 法國史上最大 全法330萬人遊行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1月11日巴黎時間下午3時30分,44名各國首腦與150萬人一起在巴黎舉行盛大的遊行,他們手持的橫幅和標語,以及手中拿著的畫筆等,表達了他們的訴求。法國政府確認,這是法國歷史上最大的一場遊行。

此外,11日當天,在法國其它城市,繼10日(週六)總計70萬人大遊行後,再有更多城市遊行、集會,其中包括警方最終擊斃兩名兇手的小鎮Dammartin-en-Goele鎮。

法國警方公佈,11日當天全法國參加遊行的人數累計高達330萬人。

巴黎時間1月7日中午,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8日,巴黎南部Montrouge街頭,一名女警察被槍擊致死。9日下午,巴黎20區猶太商店內19人遭殺警案兇徒劫持,導致4死4傷,與此同時《查理》兇犯在巴黎東北方小鎮劫持1名人質。9日傍晚,警方強攻,擊斃3名兇犯,解救了十餘名人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