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公布預算案 向加大學費漲價說不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第4次連任加州州長的布朗在1月9日上午10點,公布了2015-16年的財政預算。高達1133億美元的預算方案,增加對教育的投入並擴大了醫療保健計劃Medi-Cal的覆蓋範圍。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布朗:「我今天公布的財政預算,謹慎的保持平衡。通過節約資金、償還債務和投資於加州的核心需求,來打造加州的將來。」

布朗公布的1133億美元的預算方案,主要應用於水利設施建設和應對氣候變化、建立「雨天基金」和償還政府負債、增加基礎教育(K-12)投入、維持大學學費不變、擴大勞動力培訓和Medi-Cal的覆蓋範圍,以及為退休人員醫保提供儲備金等7個方面。

其中「維持大學學費不變」是普遍關注的焦點,針對加大校董會通過今後5年每年學費漲5%的決定,布朗表示會增加政府撥款1.2億,來避免加大學費漲價

加州州長布朗:「我認為加州大學,通過州府的撥款,能成為運轉良好的大學。」

隨著招生數量的增多,加大在教師工資、校園設施等方面需要更多資金,1.2億的預算或許不能填補需求。對此布朗提議加大用較少的資金投入來做更多的事情,不能僅依靠政府的撥款。

加州州長布朗:「政府預算剛能維持平衡,以後還會遇到更多的挑戰。」

另外布朗的預算案擴大了醫療保健計劃Medi-Cal的覆蓋範圍,計劃惠及1220萬加州居民。

加州州長布朗:「我查看了一下預算,對低收入的加州居民的投入,佔了全部預算的1/3。」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