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推免費大學教育 大學校長稱讚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週五,歐巴馬總統宣佈一項提案,將在全國範圍內免除社區大學的學費,讓社區大學教育成為普及教育。記者為此採訪了布朗士社區大學校長,來聽一聽他的看法。

歐巴馬總統提出的計劃中稱,要在全國範圍內免除社區大學學費。只要是參加全日制或半日制並保持平均學分積點(GPA)在2.5以上的學生,都可以享受免費教育。這項計劃如能通過,將惠及全美900萬學生,平均每名學生每年能剩下3800美元的學費。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要宣佈一個宏大的新計劃,我們要調降美國的社區大學學費。我想調降到零,我想要學費全免,我要不收學費。」

布朗士社區大學(Bronx Community College)的校長馬蒂博士 (Eduardo J. Marti, Ph.D.)認為,如能實施,將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布朗士社區大學校長Eduardo J. Marti:「總統邁出了大膽、非凡的一步,我真誠地希望,民選代表能理解這件事的重要性,並加以支持。」

馬蒂校長介紹,該校現在已有近30%在校生學費全免。但有許多半工半讀或年收入在2萬至4萬家庭的學生,由於收入高於補助線標準而無法享受減免,但不少學生家庭仍然難以負擔每年2200美元的學費,該計劃最明顯的受益人將是這部分學生。

在社區大學學習的毛同學認為,這項提案能夠提高美國的受教育水平。

布朗士社區大學學生毛同學:「無論是國際學生還是本地學生,都比較高興。很多人都是想讀書,但我覺得美國的學雜費還是偏高的,整體還是偏高的。」

這項計劃的具體實施日期尚不明確,歐巴馬總統將在1月20日的國情咨文講話中公布具體細節。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