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團原副總經理等4名廳官被逮捕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1月9日,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安德武涉嫌受賄犯罪被逮捕。同時逮捕的另有三位廳級官員,目前案件正在偵查中。

大陸媒體引述中共最高檢網站的報導稱,日前,吉林省檢察院決定,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安德武(正廳級)涉嫌受賄犯罪決定逮捕。案件正在偵查中。

另外,日前,經黑龍江省檢察院指定管轄,黑龍江省檢察院林區分院決定,對黑龍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中共黨委書記、董事長楊進先(正廳級)、對黑龍江省農墾總局齊齊哈爾管理局原中共黨委書記李俊(副廳級)、黑龍江省大興安嶺林業管理局原副局長畢鎮鐸(副廳級)三人,涉嫌受賄犯罪決定逮捕。以上案件正在偵查中。

去年,根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8月29日消息,安德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安德武出生於1947年6月,今年67歲,早已退休。安德武曾任一汽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一汽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並同時擔任一汽馬自達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位。

由於一汽集團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發跡地,江澤民陞官直至中共高層後,其與一汽還長期保持聯繫。據報導,掌權后的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安德武等人被調查,外界指出,背後可能還會有「大老虎」。

2014年10月29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公布巡視組對一汽集團的反饋情況稱,該集團對先前被查出的問題整改不力,汽車銷售、資源配置領域存在不少腐敗問題等,被指是王岐山對江澤民發出的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