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發極度嚴寒警報 開放避寒中心

今天早晨多倫多的溫度已經降到了零下17度,那麼市府隨即發出了極度嚴寒警報,提醒民眾穿戴保暖,並開放三個避寒中心給無家可歸者提供庇護場所。來看報導。

雖然今天早晨陽光明媚,但極低的氣溫還是讓市民們行色匆匆。加拿大環境部表示,今晚的氣溫加上風寒效應將低至零下30度。
多倫多市府已經開放了三個避寒中心,讓無家可歸者可以躲避嚴寒氣候。
Margaret’s Toronto East Drop-in: 323 Dundas St. E
St. Felix Social Ministries Outreach :25 Augusta Ave
YMCA of Greater Toronto: 7 Vanauley St (開放給16-24歲青年)

多倫多市民 Laura Grogen: 我今天才知道這個地方,所以過來暖和會,我在戶外待了5個月,沒有辦法睡覺,沒有錢,沒有資助,一位好心的陌生人幫助了我,而且我還睡在銀行裡,比較暖和的地方,或者是洗衣房,社區服務中心。

從本週一到現在,已有兩名流浪漢凍死在街頭。

多倫多市民 Laura Grogen:一旦你沒有地方住了,你會去庇護中心,但如果從庇護中心出來的話你能去的地方就只有大街上了,可能被殺了或凍死了。

多倫多東區的Margaret中心在極度嚴寒警報發出為市民們提供午餐和休息設施。

Margaret 避寒中心項目總監 Ana Stranges: 我們幫助每一個進來的人找其他有床位的避難中心,我們也會幫助他們找到長期的住所。

市府開放的3個避寒中心全部是24小時開放,並提供食物和睡墊。

多倫多市民 Edd: 是呀,這是加拿大,我們需要習慣這樣的天氣,現在是寒冷,到夏天我們就有溫暖的好天氣了,計劃就是保暖,呆在室內。

而今晚需要在市中心搭公車的市民要注意了,多伦多公车局表示,部分老舊的街車因寒冷天氣而無法工作,所以等車時間將會变长,但TTC也表示,將會在繁忙時段派出公車幫助舒緩502和503線路的交通。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