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江澤民露面消息被封急求「特赦」?

1月3日,江澤民現身海南東山嶺景區消息繞小道經該景區微信發消息曝光。不過,沒想到大陸媒體報導通通被封殺,顯示不止江澤民大勢而去,其一力扶上位的號稱「宣傳沙皇」劉雲山也泄了氣。

這不,這兩天江派又在海外放風習近平將「特赦」有問題的江澤民等退休高官。據海外江派網站發出消息,去年8月初北戴河政治局常委擴大會上,中共推出一項「特赦、寬免違紀、超規、非法和違法所得財產利益」的臨時政策,讓已退休的黨政、國家機關省部一級以上官員中「個人和配偶、子女申報捐獻」,云云,還列出了一些中共退休大佬已捐出的數字,包括有江澤民本人和一些非江派的退休高官。

先不看這消息到底有幾分確實,但親習近平陣營的《財新網》今日轉發的中紀委發文《立足本屆一干到底》,則似乎斷然「否定」這一消息。文章高調稱,反腐「時間表、路線圖已經確定,說到就要做到,干就要一干到底。」

海外獨立中文媒體曾分析,習近平上台後打下的中共高官,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習近平持續打虎行動,正指向江澤民、曾慶紅等。港媒《爭鳴》雜誌更有評論指,習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國」,等時機成熟時就會對江澤民派系進行徹底摧毀。從這一角度看,江派放風要「特赦」,是因做的壞事多了,當然怕算總帳。

海外觀察者曾認為,習近平上台後很多所謂「敏感」言論被劉雲山屢屢封殺,由於中宣系統把持在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手中,習江兩陣營宣傳暗戰頻頻。劉雲山慣用的手法,除了刪除習近平「憲政」等言論,還借社科院一派挑起「意識形態」左右之爭。

為了保大後台江澤民,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后、中共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劉雲山還一度控制宣傳口就「特赦」挑起論戰。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屬下《人民論壇網》去年8月4日拋出署名文章,替江派餘黨發聲,稱「反腐要提防大老虎們聯手反撲」,並建議對於餘下官員的所謂「歷史共業」,作特殊處理,即特赦。

另一黨媒《光明日報》主管的《新京報》,8月6日隨即刊發署名文章《反腐不進,才可能「反撲」越盛》,特彆強調說,只有「觸動利益,觸動靈魂」,「反腐的現實和潛在風險才能真正消除。」不能搞「特赦」。

《新京報》文章還引述中紀委特約監察員、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說,中國大陸並沒有「赦免」這方面的法律。也就是說,所謂「特赦」非法。這一招確實給力。

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后,外界關注周永康的大後台江澤民將被揪出。從這一角度看,「特赦」一說異常敏感,因為這決定了江澤民的命運,以及習近平能否真正成功。其實,這個被民間稱為「蛤蟆」的東西,其與周永康共同的罪行何止貪腐?其最大的所謂「歷史共業」卻是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

從習近平陣營現時的表現看,也不可能容江澤民獲得「特赦」,只是最後一擊時機未成熟。筆者記得去年「十一」中共搞建政招待會時,習江兩邊的退休大佬都齊齊出來搞「團結秀」,不過,央視新聞視頻卻泄露出眾人神情詭異,氣氛肅殺,被指預示必有一戰。

而早在2014年8月25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共政協常委會議上被問及,會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王岐山堅定回應「不行」,稱須一視同仁,貪污就是貪污,一定要徹查。

近期海內外媒體都關注到,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心腹,從軍隊到中南海再到地方,紛紛冒升,布局既定。由此看,中紀委今天文章「一干到底」的發聲是不無來由的。

與此同時,近期中紀委打造的宣傳口頻頻高調發聲,比如披露打虎節點規律,曝光中紀委宣傳操盤手、王岐山心腹肖培,都說明習近平已成功另立打虎宣傳口。同時,習近平浙江軍團舊部黃坤明,近日也上位中宣部常務副部長,進一步架空了干擾反腐剿江行動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此次江派在宣傳管道被封的境況下,被迫在海外放風要「特赦」,也再被王岐山中紀委宣傳口直接發文否定。看來江澤民派系整體被搞掉,只是時間的問題了,何來「特赦」?

文章來源: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