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娓娓:為何紐約時代廣場跨年人擠人卻沒事

從1904年起每一個新年前夕夜晚,紐約時報廣場頂樓都會懸挂一顆200磅的彩色水晶球,在新年來臨的那一剎那,水晶球從高處徐徐降落,大家倒數十秒,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每年此時,都有不少政要明星齊聚這一全球矚目的十字路口。今年2015年就有38位明星齊聚跨年演唱會,包括泰勒(Taylor Swift)作為紐約形象大使和眾星一同參加了「迪克·克拉克的新年搖滾夜」(Dick Clark’s New Year』s Rockin Eve),唱響時報廣場。

雖說這個跨年活動很熱鬧,但假如你問住在紐約的民眾這個問題:跨年夜去時代廣場倒數迎新年嗎?估計很多紐約客的都會立即搖頭。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天冷人多不「方便」,2015還有人在示威

也許你已經聽那些去過時代廣場迎新的人告訴你,為看水晶球落下、彩色紙片飛舞的這一幕,事前要忍受各種的不便,簡直是「惡夢」。要想參与時代廣場前的倒數盛事,除對抗寒冷天氣,還必須有好腳力、耐得住久站;口渴也不敢喝水,更是現場的常態。因臨近主舞台處通常31日當天下午起就會管制人數,要是為了找廁所而走開,就回不來了。

2015新年情況更不容樂觀,早前傳出因種族問題今晚將有反警示威抗議,讓現場安檢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繃緊神經。很多資深紐約客說,送舊迎新、看時代廣場倒數的最佳位置,就是「家裡的沙發、看著電視」。

2015年和往年一樣,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早早到場站位,時代廣場官方推特賬號(Twitter)公布的照片更顯示,31日下午3時、距離跨年倒數還有漫長的9小時,馬路早已擠得滿滿都是人,預計將有100萬人同慶。

有網友問,那麼多人聚在一起,怎麼沒見出事?怎麼管理?博主高娓娓參加時代廣場室外室內的新年狂歡,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再綜合各方意見,查了美國時代廣場官網,談談感受:

第一,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已經舉辦過很多次,經驗豐富,管理成熟。包括區域劃分、清場、封路、定時進場等等舉措。

第二,紐約時代廣場由專業機構運營,跨年所有活動,都由他們管理,每次活動前,都會提前公布信息:進場路線,進場時間,各注意事項,各種常見答疑(FAQ)……

第三,紐約警方嚴正以待,警力布置充分,隨時控制現場情況,把所有不穩定因素都消滅在萌芽狀態。

第四,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有嚴格的安檢措施:

下面是紐約時代廣場管理機構公布的跨年迎新晚會安全措施

What security procedures are in place?

At the entry points, and at the spectator viewing areas, each person will be searched with a hand-held wand.

Knapsacks and large bags are not permitted. All bags will be searched. Persons declining search will not be admitted into the area.

「Plain clothes」 officers will be deployed throughout the event.

Newspaper/circular type vending machines will be removed prior to the event.

Manhole covers are to be sealed shut (41st-50th Streets,6th-8th Avenues)

All waste receptacles will be removed on Broadway and7th Ave. from34th to59th streets.

Sector commanders will survey their posts and direct the removal of accumulated garbage prior to the event.

Sanitation to remove bagged garbage (bottles, etc) throughout event.

Request Postal service to service all mailboxes34to59, on7th & Broadway.

Radiation detectors will be deployed for use during the event.

以上條例大概就是說:

每一個入場人員都要接受安全檢查;

不允許攜帶背包和大口袋,所有的包包都要被檢查;

活動現場的將會部署很多「便衣警察」;

進入廣場後就不要再走動,要等到公曆除夕(New Year Eve)迎新活動結束後才開始散開;

紐約除夕夜不提供流動廁所(所以有官方建議民眾進廣場前最好先上廁所,聽說還有些青年人便穿上成人尿不濕,免去後顧之憂)

報攤以及自動售貨機將在活動之前被挪走;

百老匯和第七大道第三十四到第五十九街的井蓋被密封關閉,所有的垃圾箱將被挪走;

活動現場的很多郵筒也會被移走;

活動現場會有工作人員使用輻射探測器監控現場;……

第五,美國人經歷過911、大爆炸等等恐怖襲擊事件,平時也有應急演習訓練,遇到騷亂會更理智鎮定。

第六,美國居民很多都接受過心肺復甦等緊急搶救培訓,發生騷亂、流血、受傷事件之後,傷者被救生還的幾率較高一些。

(新年晚上慶祝的時候,時代廣場真是人山人海,全場的人都在蹦蹦跳跳,這裏像一個開迪斯科的大Party,不僅僅是因為興奮,更主要的原因是不跳就太冷)

2008年博主高娓娓冒著嚴寒,忍飢挨餓,頂著不能上廁所的殘酷考驗,勝利迎接新年

2013年我們在紐約時代廣場大蘋果正對面的時代大廈裡博主高娓娓和朋友們參加戴上律師事務所舉辦的新年PARTY。

大樓管理方對派對管理非常嚴格。每一個進入大樓的人都要憑邀請通行證進去,另外,所有參加派對的人都必須待在指定的樓層。新年夜每個進入時代廣場的人都要從票上面指定的街口進入,我們從6大道43街進去

進入大樓也要憑通行證,這是我們要去的這棟大樓的入場票。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