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上千人市府討薪 數百警打得人頭破血流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山東滕州市辰龍集團金達煤礦的上千工人,從1月1號開始罷工,之後幾天又聚集市政府,追討被拖欠5個月的工資。1月4號,示威工人遭數百警察暴力驅趕,多人被打被抓。5號發放一個月工資後,部分工人復工。

據了解,金達煤礦工人被拖欠5個月的工資和年終獎,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欠繳多個月。工人自元旦開始罷工抗議,隔天起聚集市政府討薪。4號,遭警察暴力驅趕,5人被捕,兩名工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送醫治療。

金達煤礦員工王女士:「煤礦一共有兩千來人,去一千多人,中層幹部也都去了,去了有5天,2號開始,警察也來了兩三百人啦,都拿著武器啊,他們動手打人,就是把我們要趕回家去,一共抓去了5個人,4個男的,1個女的,我們要求放出來。」

5號,煤礦發放工人一個月工資,部分工人已經復工,但開採工仍未完全復工,煤礦依舊處於停產。

金達煤礦員工王女士:「從1號開始就沒上班,一直到現在,今天才開始恢復上班,(工資)還沒有完全補齊,還欠4個月。這炭都賣了,炭也沒剩下,錢沒發到工人的手裡,領導不知道是挪用了,還是貪污了。」

記者打通金達煤礦電話,電話被轉了好幾人之後,一名公司人員起先以打錯電話為由迴避記者提問,最後回答罷工已平息,就匆匆掛掉電話。

辰龍能源集團於2005年成立,為山東省重點企業,轄下有郭莊煤礦、金達煤礦、級索煤礦,職工近萬人。從2007年起,連續5年位居山東省企業納稅百強。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