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女宣傳部長火了 網傳與楊衛澤同天被抓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江蘇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1月4日被中共公布落馬,成為2015年被調查的第一個中共副省級官員。網傳無錫新區80後美女宣傳部長楊衛澤一起被帶走,並暗示他們之間的曖昧關系。

現年53歲的楊衛澤是2015年被調查的第一個中共副省級官員,是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六個省會城市的市委書記和第八個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楊衛澤在垮台之前,已經身陷許多傳聞和猜測之中,外媒去年已報導,楊衛澤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周永康的人馬,他曾向周永康輸送美女主播,他自己也和這些女主播上床。

1月5日,有網友在新浪微博發圖貼披露:「昨天晚上,楊衛澤的紅顏知己,無錫新區宣傳部長余敏燕被中紀委帶走。」

也有網友說「無錫新區美女宣傳部長余敏燕,和楊書記一起被帶走,個中關係不言自明。美女入官場,如美羊羊進狼群」

有網友則補充道:此女是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專業鋼琴,80後,其父做交通工程的,4日夜一起被帶走。一個彈鋼琴的藝術生,憑什麼可以考入公務員隊伍?憑什麼會提拔為部長?

還有網友調侃道:「一抓就是一對,後面還有一串,不是美女入官場,是情婦入官場,官員的情婦從來都沒有被強迫的,都是主動送上門的,有目的去交換或結盟的,因為領導真的沒時間。」

不過,直到目前,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楊衛澤遭到查處的消息時,沒有披露進一步的細節,也沒有透露無錫新區宣傳部長余敏燕被帶走的消息。

楊衛澤涉周永康案

2014年初起,有關楊衛澤即將垮台的傳聞就不斷在網路流傳,包括他同前委周永康有牽連的傳聞。楊衛澤還給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輸送大量利益。

財新網報導稱,楊衛澤是1月4日乘高鐵被帶離南京的,一位當地消息人士稱,4日上午南京退休官員還接到通知稱楊衛澤6日要和退休官員開會。

1月3日,楊衛澤還高調露面,主持了2015年南京市元旦長跑活動,並打響了發令槍。當地媒體報導稱,楊衛澤在跑完全程後向全市人民表達了感謝和敬意。

一名南京地方官員稱,楊衛澤被調查,應與一位江蘇省退休高官近一年來對他的實名舉報有關,舉報的內容涉及其在無錫與蘇州任上的諸多事宜。

據瞭解,楊衛澤在無錫、南京任職期間,利用權力大興土木,強拆民宅,怨聲載道。多年前,楊衛澤在揚州任職時,在會上總結強拆經驗,提出對付被強拆戶最有效的方法是威脅、控制他們的孩子,即不配合者其未成年子女會有生命威脅。

2004年11月-2011年3月,楊衛澤曾任6年半的無錫市委書記,而當時祖籍無錫的周永康正走上其政治權力的最高峰。

財新記者2014年2月在無錫厚橋鎮西前頭村採訪時,曾聽到多位當地人士講起楊衛澤與周永康親屬走動頻繁以接近周永康的故事。

有消息稱,楊衛澤給周永康的兒子周濱送的工程項目超過5億元人民幣,而他自己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達20億元人民幣之巨。

楊衛澤是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首位女省長顧秀蓮的女婿。在顧秀蓮的庇護下,楊衛澤一路高陞,從省交通廳長一路做到蘇州市長、無錫市委書記,最後到南京做市委書記。

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所在地。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市長、被稱為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的季建業被帶走調查,之後,江蘇官場出現一系列的動蕩,南京市多個區委書記紛紛落馬。

據報導,自季建業落馬後,與楊衛澤搭檔的官員也紛紛落馬,其中包括楊衛澤任江蘇省交通廳長時的副廳長章俊元,任蘇州市長時的副市長姜人傑,任無錫市委書記時的市長毛小平,毛已被免職或判刑。

海外《明慧網》報導說,楊衛澤在擔任蘇州市市長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將其列入惡人名單。

有評論分析,楊衛澤落馬,代表中紀委正重點調查江蘇,由於周永康家族和江澤民家族在江蘇耕耘多年,人脈極廣,江蘇可能成為繼四川、石油幫、政法系統後,另一個「重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