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雙橡園元旦升起台灣旗 中共緊張抗議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中共外交部1月5日強烈抗議美國華盛頓DC的土地上,在今年1月1日舉行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的升旗儀式。這是36年來,中華民國國旗首次元旦在華府雙橡園升旗。

1月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抗議美國允許台灣駐美機構在美國舉行升旗典禮,呼籲美國恪守「一個中國」政策,慎重對待與台灣的關係。

1月1日上午8時30分,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自1978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轉為與北京政府建交以來,首次在華府雙橡園(Twin Oaks)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夫婦與代表處官員、僑務委員、僑界代表及退役將領等出席了儀式。

儀式由沈呂巡主持,並在雙橡園主屋為軍事代表團4位國軍官員,頒授中華民國忠勤勳章,這也是軍事代表團成員在台美斷交後首度正式穿國軍制服出席雙橡園儀式。

雙橡園在1937到1978年間曾是中華民國駐美大使官邸,台方在斷交期間一直試圖維護產權,美方認為雙橡園活動應為文化及社交性質。近年來,隨著台美關係轉緩,雙橡園已恢復舉辦雙十國慶酒會。

上一次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儀式要追溯到1978年。而那一年,在台美斷交前,時任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楊西崑在這裡主持了降旗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