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456期(2015/1/4)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新聞週刊】第456期(2015/1/4)

提要
《轉法輪》首發20周年 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登場 五千文明今再現
上海跨年踩踏事故 誰之罪?
亞航失事 2014空難死神的最後一擊

《轉法輪》首發20週年 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隨著2015新一年的到來,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首發也將屆滿20週年。這本源自中國的著作,20年來,被翻譯為38種語言,深入影響了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上億人,下面就帶大家來瞭解,《轉法輪》20年來洪傳全球的故事。

1995年1月4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在北京舉行了首發儀式。李洪志先生自1992年5月13日公開傳法,在隨後2年多的時間裡,在中國各地共舉辦了56期講法班。講法班上的內容整理成文字後,就是這部《轉法輪》。

《轉法輪》闡述了法輪功修煉的功理,並要求修煉者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注重修為。中國《北京日報》《大連日報》等媒體,都曾報導過法輪功學員義務修路、捨己救人、捐款不留名等事蹟。

油畫家王晶:「我在看這本書的感受就是,當我被書中的法理震撼的時候,就感到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被能量充實著,不好的物質都淨化掉了。內心就感到非常的純淨,非常的平和,感到了一種新生。」

《轉法輪》除了教導修煉者提高心性,也從本質上闡述了疾病的起因,並給修煉者指出解決之道。1998年,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通過1萬多例抽樣調查發現,法輪功祛病健身的總有效率達到97.9%,其中包括很多現代醫學的疑難雜症。

原紅斑狼瘡患者、法輪功學員蒲槐林女士:「看完一遍轉法輪,我就把藥全停了,全停了以後我就開始煉功學法,在不知不覺中我就覺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身體就一點也不疼痛了。」

《轉法輪》也解答了長期以來,各門派修煉者苦苦求索的問題:「煉功為什麼不長功」。

原廣州軍醫大學上校軍官周詩桀:「我在看的過程中,慢慢的理解得越來越深的時候,感覺到我應該把以前練的那些全部放棄掉;儘管原來我覺得學的很好的東西,也把它放棄掉,然後身體出現很大的改變,原來那種有病的狀態一下一掃而空。」

1996年初,《轉法輪》連續登上北京市暢銷書排行榜。到1999年,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已達到1億人。

從1995年開始,李洪志先生開始將「真善忍」的美好,帶到海外。如今,《轉法輪》已被翻譯為38種語言,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廣泛流傳。2004年,《轉法輪》成為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書籍之一。

客戶經理Cary Dunst:「我想把『真善忍』帶入我的日常生活,這看似簡單,實際上充滿挑戰。但如果你真的努力去做了,你周圍的人都會看見你的改變。你變得更開朗了,整個人的笑容都變多了。」

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會有數千位法輪功修煉者,在臺灣排出壯觀的《轉法輪》封面、「真善忍」、「法輪大法」、法輪功創始人肖像等巨幅圖形,感恩李洪志先生將《轉法輪》帶給世人。

在海外多個國家,據不完全統計,法輪功至今已獲得三千多份褒獎。自由社會的各級政要,紛紛對《轉法輪》與法輪大法,表示尊敬與感激。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康尼:「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

國會議員Stephen Woodworth:「在我心目中為法輪大法學員留有一個特殊的位置,我發現你們所遵循是人類文明的最高境界。」

起源自中國的《轉法輪》,如今受到全球各族裔、各階層的推崇。但在中國大陸,自1999年後,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並斷章取義地曲解書中內涵。面對迫害,法輪功學員15年堅忍不屈,法輪功反而更廣傳世界各地。

加拿大國會議員Rob Anders:「真正值得敬佩的是被強權壓制的,那些在勞教所裡受迫害的,那些被酷刑折磨的人,他們是真正的英雄。謝謝你們的堅韌。」

各國法輪功學員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年。

近期,迫害法輪功的主要人員一一相繼落馬。各界也紛紛關注,在《轉法輪》首發20年後的今天,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是否即將公開世人眼前。

撰稿/林瀾 剪輯/俊蘭

神韻全球巡迴演出登場 五千文明今再現

神韻藝術團2015年度的全新節目,將由四個神韻演出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演出於2014年12月26日在美國德州奧斯汀和佛州勞德代爾堡兩個城市同時拉開帷幕,隨後,神韻的四個團從這個星期開始,將陸續在北美、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的110多個城市演出近400場。五千年中華歷史中蘊藏的各種傳奇、神話、文學經典將通過神韻精美的中國古典舞,再現國際舞臺。神韻2015年度的全新節目,勢必將再一次在全世界掀起一股神韻熱。

純真、純善、純美的舞姿,中西合璧、氣勢磅礡的現場交響樂音樂篇章,匠心獨具的高科技天幕,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為己任的神韻藝術團,將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以及真正的中國古典舞這一幾近遺失的文化瑰寶帶上了世界舞臺。在經濟低迷、文藝演出市場不景氣的境況下,神韻逆勢而上,在短短幾年之內風靡全世界,在各地創下票房奇蹟,成為世界一流的演出品牌。

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自從2007年開始,每年給全球觀眾帶來一套全新節目,通過純真、純善、純美的音樂舞蹈藝術,呈現傳統中華文化的精髓。2014年春季結束第八次全球巡迴演出後,神韻藝術團經過大半年緊鑼密鼓的準備,於2014年12月底再次與觀眾見面,在美國德州的奧斯汀和佛州勞德代爾堡壘同時登場,拉開2015年全球巡迴演出的帷幕。

首演之夜,神韻晚會讓觀眾度過了一個帶著歡笑和激動的淚水的、難忘的夜晚。

風鈴設計師:「非常美,有時我眼淚都要出來了,因為太讓我驚嘆了。」

金融公司CEO Walt Collins:「演出中的技巧、華麗的呈現、炫目的美,撲面而來,真是一場令人激動的演出,不可思議。」

金融服務公司CEO Paul Haarman:「舞蹈和空中的翻騰簡直不可思議。女演員腳步那麼快,身體還能保持優雅穩定,好像天鵝一般,飄過舞臺。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移民美國不久的華人張女士,看過神韻之後非常激動,感謝神給她這個機會。

華人張女士:「我會告訴我身邊的好朋友,還有我的家人,我們回去以後都會對他們說這是一個很好,很漂亮,對人生很有啟迪的一個演出,希望他們能來看演出。」

Harvey Padden先生是物理學家,在流量計量行業廣為人知,深受尊敬。他已經連續三年觀看了神韻。

物理學家Harvey Padden:「非常優秀,同往年一樣精彩。對我來說,人可以做到這樣的演出是難以置信的。這需要從小就投入極大的熱情練習,只有這樣才能達到神韻演員這樣天才水準。我可以看到,神韻音樂家也是這樣。所以我一定會回來的。」

在加拿大,神韻晚會九年來已經擁有很多超級粉絲,聯邦前亞太司司長喬高就是觀看神韻年年都不落的其中一位,他對神韻2015年的新節目依舊讚不絕口。

加拿大前聯邦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今年有更多的故事,顏色,歌唱,舞蹈,整體都非常棒!我被神韻無以倫比的藝術成就而極大的鼓舞,我很自豪的建議任何人來看神韻今年的演出。當然了神韻不同的團在世界各地巡迴,今晚在渥太華演出的是個新的團,真是太棒了。」

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有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和動態的舞臺天幕設計,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

中國留學生Jillian Zhao:「我在看上半場的時候不自覺的在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震撼。我是在中國大陸長大的,非常震撼的是在國外,不是在我的家鄉看到這麼純正的中國文化,我很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我的家鄉能看到這麼純正的中國文化。」

神韻藝術團通過超越於語言、國界、種族、宗教的獨特藝術形式,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將幾近遺失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在世界舞臺上再現神聖與輝煌,在兩個多小時裡,帶觀眾走上超越時空的文化之旅,被譽為「百年難遇的文化奇觀」,受到東西方社會各界主流人士的矚目。與往年一樣,神韻巡迴演出一開始,就陸續收到演出地點各級政府政要的賀信。

加拿大總督、總理和多位聯邦部長、國會議員,紛紛向神韻藝術團發出賀信。他們在賀信中讚揚神韻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增色,讓加拿大人能夠領略到中國富含底蘊的傳統文化,並表達了他們對神韻藝術團和演出主辦方——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的感謝。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神韻演出主辦單位連續第八年收到東道主市長萬晉思(Jim Watson)的賀信。

在北加州,包括多位國會議員等在內的各級政要四十多人,在演出前發出賀信,歡迎神韻藝術團再度來到舊金山灣區巡迴演出,並祝神韻晚會圓滿成功。

在2014年的演出季,神韻四大藝術團歷時四個半月,在五大洲一百一十多個城市成功上演四百多場,吸引了世界各族裔主流民眾觀看,其中不乏政商名流,富豪巨賈,以及好萊塢巨頭,成為主流社會各界人士的美談。

無論是在西方文明搖籃的歐洲,或是在多元文化熔爐的美洲,還是在與華夏文明淵源深厚的亞洲,神韻演繹的天上人間的絕美大戲令世界頂級舞臺熠熠生輝;當大幕落下,那純潔美好常在、正義善良永存的世界已駐觀眾心底,對滌盡塵垢後找回生命真我的欣喜與感恩回響不絕。

神韻2015演出季已經啟動,多地訂票熱線的工作人員都表示,今年觀眾十分踴躍,在神韻票正式開售前,已有觀眾打電話預訂;售票一開始,有些觀眾已早早訂好了座位。

今年,神韻藝術團將在全球一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總計近400場。

更多有關神韻藝術團的資訊和演出購票場次,可訪問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查詢:www.shenyun.com。

撰稿/陳曉天 剪輯/張琳

上海跨年踩踏事故 誰之罪?

就在這一週,我們跨過2014年,邁入2015年。人們看焰火,倒計時,一起慶祝新年。可不幸的是,上海外灘發生了踩踏事故,有36人死亡,近50人受傷。更令人痛心的是,中共上海官方不但不及時查清事故原因,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反而限制媒體報導,控制家屬活動。相比世界其他國家的新年歡慶,上海蒙上了一層陰影。

12月31號深夜,上海居民和遊客向往常一樣,全家老少,親朋好友,來到外灘,準備欣賞跨年燈會,迎接2015年的到來。

誰也沒有想到,歡樂一刻竟然成了奪命時分。

大陸媒體報導說,11點35分,在陳毅廣場通往外灘觀景平臺的斜坡上,由於人多、進出人流對衝,秩序混亂,有人摔倒,發生踩踏事故。

到目前為止,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近50人受傷。死者中有一名台灣會計師,一名馬來西亞留學生。

目前,官方公佈了35位遇難者名單,其中年齡最大的37歲,最小的僅12歲,平均年齡22歲,但仍有1名死者尚未公佈。

現場目擊者Cui Tingting:「我們是生命啊,昨天晚上我們真的感覺死亡離我們太近了,我們真的特別害怕、特別害怕。」

上海居民Liu Yuqing:「挺驚訝也挺可怕的……因為畢竟昨天也是跨年夜嘛,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日子啊,親人啊,或者是戀人啊,朋友啊,都是蠻重要的。」

連日來,人們到出事地點獻花悼念。

還有近50名傷者在醫院,家屬對官方的處理,感到非常不滿。

受傷者家屬:「我現在就想要知道裏面的情況是什麼樣。」

她希望能有人告訴一下家人的情況,卻沒有得到任何幫助。

受傷者家屬:「完全不知道,一點都不知道。已經滿六個小時了。」

關於事故原因,上海當局至今沒有明確說法,而民眾大多指責當局保安工作疏忽,釀成慘劇。

上海市民唐先生:「還是那個安保問題做的不到位,在上海這種大都市裡看到這種踩踏事故,感到真的是很難過。」

根據媒體報導分析,具體原因主要有三個。

一是外灘取消了以往的燈光秀,卻沒有廣泛通知民眾。不知情的民眾聚集外灘,發現沒有燈光秀的人群試圖離開,和仍然想進入觀景平臺的人群發生擁擠。

二是上海當局缺乏預防意識,低估人流,沒有應對大人流量的特別預案。

三是警力不足,缺乏應變能力。黃浦公安分局指揮中心副指揮長蔡立新承認,在陳毅廣場開始出現擁擠人群時,才先後調派500名警員到該區域。

同樣是跨年燈光秀,美國紐約的時代廣場,100萬人聚集,場面火爆熱烈,卻秩序井然,平安無事。

兩相對比,難怪民眾對上海市政府問責不斷,不少網民直接要求上海市長楊雄、市委書記韓正下臺。

更讓民眾感到氣憤,也令外界難以理解的是,踩踏事故發生後,上海市委宣傳部對家屬及各媒體下達禁令。

上海民主人士汪建華:「都隔離、每個家屬都隔離起來啦,(家屬已經隔離起來囉?)聽說他們在醫院(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好像很反感吧,他全面封鎖了,我看見微信上發,市政府文件也是,要以政府新華社和上海市市政府報導為主,叫各新聞不能採露網上或者當事人的視頻或者照片,他們已經全部封鎖起來了。」

上海市民鄭建明:「在新一年鐘聲敲響,市長上臺說話,就是在跨年上電視轉播,他隻字未提這個,這麼重大的事故他隻字未提,老百姓都覺得很氣憤。」

與限制媒體報導有關的另一個奇怪現象是,踩踏事故的死亡數字,官方在事故發生第二天通報為35人。

有網民說,中國重大事故的死亡人數,絕大多數都是35人,巧合背後的真正原因是,如果哪裡發生超過35人死亡的重大事故,當地的市委書記就要被撤職。

外界推測,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出身上海幫,屬於江澤民人馬,日前傳出幫助江派與習近平抗衡,如今外灘踩踏慘劇死亡人數達36人,恐怕要引發上海政壇大地震。

撰稿/易聞 剪輯/吳慧真

亞航失事 2014空難死神的最後一擊

奪去七百多條生命,空難死神並沒有就此罷手。在2014年的最後一個週末,亞航客機QZ8501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和地面塔臺失去聯繫。這架載有162人的飛機,和同樣在亞洲失聯的飛機發生在相近的地方,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遭遇。

新年第一天,49嵗的印尼小學教師哈密德(Hamid)的遺體被運回到故土安葬。給她送行的親人中,沒有她丈夫和女兒,因為他們和哈密德坐在同一架罹難飛機上,而且遺體還沒有找到。

罹難飛機上載有155名印度尼西亞人、一名法國副駕駛員、三名韓國人、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英國人各一名。哈密德是這162個人中第一個入土為安的。12月28日,哈密德和丈夫、女兒以及婆婆搭乘亞洲航空公司的客機,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他們本來計劃帶著女兒去麥加朝聖,而五年級的女兒卻要求先去新加坡。飛機起飛大約40分鐘後遇到惡劣天氣,飛行員向空中交通管理中心要求,將飛行高度從3.2萬英尺提升至3.8萬英尺,沒想到這是這架空中客車和外界最後一次聯繫。

印度尼西亞總統Joko Widodo第二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找到失蹤客機。」

事故的二天,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已經收到印尼方面希望其幫助定位失聯客機的請求。同時,法國、英國、新加坡、韓國、澳大利亞紛紛加入搜救工作。

五天過去了,搜救人員頂著惡劣的天氣找到了三十具遺體。目前發現有衣著完整的死難者,包括穿著乘務服的空姐,這暗示飛機在墜海時是完整的,印證了網上一些飛行員估計飛機因急速提升而失速導致墜毀的推理。

目前黑匣子還沒有找到,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人塔當(Tatang Kurniadi)稱,他們正在和時間競賽。因為黑匣子信號僅能持續30天,如果信號消失,將不得不使用遙控潛水器尋找黑匣子。

這次空難讓人不禁想起去年三月在印度洋憑空消失的馬航370。從技術上來說,亞航客機失聯,惡劣的天氣是一個因素,而且作為短途飛機,攜帶燃料有限,又是在既定航線上正常行駛,需要搜尋的範圍相對較小。而馬航是因為有人關閉了某些系統,並改變了航線。同樣失去親人,亞航罹難家屬好歹迅速得到了一個交待。而馬航370的家人們在9個月的鈍刀割肉中,磨滅了尋回親人的希望,卻始終尋不到一個答案。

撰稿/曉燕 剪輯/俊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