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煤礦出爾反爾 礦工工傷賠償縮水7成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大陸維權人數眾多,卻鮮有真正的結果。日前,江西36名礦工幾經艱難看似「維權成功」,卻被當地政府欺騙,只得賠償金額的30%,而法院也對此事置之不理。

陸媒1月4日報導,江西樂平一家國有煤礦有36名礦工因公罹患塵肺病,這是一種在大陸礦工中患病率極高的職業病。這些人幾年前被查出患上塵肺病,並確定為工傷後,便開始走上維權之路。2012年8月,樂平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作出裁決,依各工人患病程度不同,判決煤礦賠付幾萬至20多萬元不等的人民幣於礦工們。

不過,裁決結果出來後的一年多裡,有32名礦工被樂平市煤行辦哄騙簽署了礦方準備的《工傷賠付協議書》,書中提到礦場「一次性賠付仲裁賠償款的30%」,而患病工人則「自願」放棄再申請賠付的權利。

許多去簽字的工人被安排一個個排隊進屋簽名,在政府和礦方人員的催促下根本無暇研究協議書的內容。維權礦工李教保稱:「我們被騙了,欺負我們不識字」。此後他們多次向樂平法院起訴,但法院一直拒絕受理,也不告知工人們拒絕的理由,拖延至今。

網絡公開資料顯示,塵肺病是一種肺部纖維化疾病。患者通常長期處於充滿塵埃的場所,因吸入大量灰塵,導致末梢支氣管下的肺泡積存灰塵,一段時間後肺內發生變化,形成纖維化灶。這種病還容易引起其他病變,包括肺癌、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部病變、肺結核、硬皮病,甚至造成腎臟病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