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初中生撿3700元拾金不昧 警察私扣2200元

【新唐人2015年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河南省2名初中生拾到了3700元後如實交給了警察,沒想到失主領錢時,僅剩了1500元。後經調查,是一名王姓警員未全數交還失主,私自扣留了2200元。網友們看後諷刺到:初中生尚且懂得拾金不昧,交到警察手裡卻被「昧」了?制度都爛透了。

大陸媒體報導,河南安陽2名初中生,最近在博地苑小區門口拾到了一個錢包,在2位學生、2位保安和1位業主的共同見證下,清點了包內的現金是3700元,隨後如數交給了當地民警。可4天後,經警員轉交失主的錢包里只剩下1500元現金,2200元不翼而飛。

據悉,失主將此事發到微信朋友圈後,引起網友關注。沒想到,第二天,不翼而飛的2200元現金就被歸還了。博地苑小區保安說:「當時失主說不要了,那個人(民警)說,你們收下吧,我求求你們收下吧。」

後經媒體調查,北關公安分局民警王某在收到錢包後,沒有登記,而是私自扣留了2200元。目前,該王姓警員已被撤職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