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老總政府送禮清單曝光 官場顫抖了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日,一份四川某國企董事長過年給當地政府各部門送禮的名單,在網路曝光後引發熱議。目前當地紀檢監察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自12月30日起,一則揭發四川省勞模、會理大銅公司董事長逢年過節給政府部門領導送禮的網帖,被發佈到大陸的多個論壇。

該貼稱四川省勞模、黨組織書記、共產黨員某某,在涼山州國有骨幹企業四川會理大銅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大銅公司」)擔任黨政一把手。自上任以來常年行賄政府官員、職能部門、關係戶數十人」。

舉報稱,每年元旦、春節、中秋、國慶、特殊節點、事項辦理等時間,都會向政府官員、職能部門送禮送錢,即使是中央八項規定2012年12月出台以來,依然不見收斂。

該貼還附有5張送禮清單,分別為「西昌區拜年」、「成都重慶區拜年」、「2014年春節慰問送燕麥酒明細表」、「會理區拜年」等。送禮對象包含涼山州級部門,西昌、會理、會東、成都等地的政府部門等。其中一張「西昌區拜年」名單中,涉及州經委、國資委、地稅、環保等17個企事業單位和個人。禮品包括現金、野租燕麥酒、30年藏茅台、金典下藏、至尊禮盒等。禮金從百元到上萬元不等。

舉報貼曝光後,引發社會關注。一些網民對企業送禮行為表示「理解」並反問:企業不送禮能活嗎?

河北省網友說:企業送禮是被你們逼的不送禮生意沒法做查誰呀—-該查哪些吃拿卡要的官員。

北京網友感嘆:一家企業3-5000元,怪不得官員很富呢!

承德網友認為,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大家心知肚明。

涼山當地網友「窮人不當家」則認為:送禮金額被小化了,官員數字還隱藏在其中。該網友不滿的說,一來就拿涼山是民族地區說事,拿涼山的貧困遮掩為借口,越是這樣的地方貪污腐敗問題越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