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空難尋獲30遺體 更多遺體或困機身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訊】1月2日(週五),亞航失事客機QZ8510的搜尋工作進入了第6天,目前為止共找到30具遇難者遺體。配備精密裝備的專家隊伍已開始在海中進行搜索。但強風、巨浪將持續至4日,不利於搜索行動。

搜救團隊表示,失事飛機殘骸幾乎可以肯定墜落在相對較淺的爪哇海底部。搜尋範圍目前已縮小到婆羅州(Borneo)爪哇海沿海區域。多國聯合搜救隊出動了29艘船和17架飛機,繼續搜索行動。

隨著精良聲納探測儀器的到達,一支國際專家隊伍也開始在海中搜索黑匣子和飛機殘骸的主體。

不過,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班邦(Bambang Soelistyo)表示,搜尋區域內目前有強風和3到4米高的海浪,惡劣天氣將持續到4號,阻礙搜尋進度。

到目前為止,搜救人員共找到了30具遇難者遺體。據報導,部分死者仍然扣著安全帶。 遺體隨後被送往泗水,等待當局鑑定身份。

已經鑑定身份的3名死者,由印尼當局轉交給其親屬。接到遇難親人的遺體,家屬們忍不住掩面而泣。

搜救人員也找到了幾塊飛機碎片,但機身依然下落不明。官員們說,大多數遇難乘客可能仍在裏面。

搜救隊直升機飛行員 YOSY HERMAWAN:「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疏散倖存者,如果發現有倖存者的話,或者找到遇難者遺體,其次,我們要找到飛機殘骸或物體……」

不過,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倖存者,飛機失事的原因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