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灘跨年踩踏事故 致35死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訊】上海外灘跨年燈會吸引大量人潮,12月31號深夜11點35分,在毫無管制的情況下,發生踩踏事故,造成35人遇難,至少48人受傷,包括3名台灣人。據了解,傷亡者大多是年輕人,包括有高校學生和兒童。

據目擊者表示,有人在外灘一座18層樓的建築物上灑美金,造成人群瘋搶,發生踩踏事故。事後大陸媒體查證,所謂的「美金」,其實是仿美金的俱樂部票券。

上海外灘酒店員工黃女士:「好像灑美金,人太多了,晚上11點半的時候,就聽下面很吵,沒預料到會有這麼多年輕人來這裡。再一個主要是那個廣告,我們都是被這個吸引。」

大陸媒體報導說,事故發生地點是陳毅廣場通往外灘觀景平臺的斜坡上,當時由於人流量大、進入和退出的人流對衝,秩序混亂,導致有人摔倒,發生踩踏事故。

上海市民劉女士:「官方應該引起重視,因為我們上海不是第一次了,曾經有過陸家嘴路口也發生過踩踏事件,這些警察到哪去了?這些人群聚集的地方應該有警察、協警,有維持秩序的人員。」

上海訪民陸福忠:「像這種情況實際上是不應該發生,老百姓到那個地方去玩去看燈,政府這個安保工作應該要做好,這證明我們上海政府的領導,是不負責任的,這幾年有這麼多的上海訪民去上訪,也是我們政府不負責任造成的。」

這是上海第5年舉辦跨年燈光秀,地點移到了外灘陳毅廣場舉行,市政府大肆宣傳,吸引大量人潮前來賞燈,據統計,上海地鐵的跨年人流量夜裏超過1000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熊斌 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