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離島落地簽上路 遊金門須捺指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台灣的離島陸客落地簽證,今天正式上路,金門縣長陳福海一大早就抵達現場坐鎮,這次共有10位陸客採落地簽方式入境。針對民眾憂心的治安問題,金門縣警察局表示,將落實投宿登記通報機制,陸客出入境時也會查驗指紋。

廈門民眾范慶勝:「我就衝著這個(落地簽)第一個來的,(要來看什麼?)來走一走,看一看,(特別想去哪裡?)沒有,我就是喜歡來你們這個地方。」

廈門民眾林德志:「過去我差不多要提前一到兩個禮拜來申請入台證或入境證,會比較穩妥一些,我現在只要有一本大通證,帶上我來回的船票就可以來辦理了。」

金門縣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洪俊義:「針對陸客入境之後,相關的,我們環島的錄影監視系統,還有入境大廳影像的錄製部分,這部分我們也會強化,以期能夠做面識的覆蓋。」

2分鐘就完成手續,實施落地簽後,未來大陸人民經小三通管道入境金門人數將大幅增加,停留時間最長可到15天。針對陸客自由行、落地簽抵金後,行蹤難以掌握的疑慮,警方表示會要求民宿、旅館落實中國客投宿登記通報機制。而基於安全,申請者出、入境時都會查驗指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