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建國提案 聯合國安理會否決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聯合國安理會31日投票否決了巴勒斯坦關於立國和要求以色列結束佔領的草案,15個成員國中,共有8票贊同、2票反對和5票棄權。

議案由巴勒斯坦草擬,獲得多個阿拉伯國家支持,決議案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達成最終和平協議,設下12個月的期限,並要求以色列軍隊於2017年年底前,全面撤出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佔領區。

此項議案最具爭議性的一項內容是:巴勒斯坦將來實現立國後,將定都東耶路撒冷。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中,投反對票的美國和澳洲認為,以巴雙方必須透過談判達成和平協議,而非強制設下時間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威爾:「我們對這項議案投反對票,不是因為我們漠視以巴雙方,目前面臨的困境和安全威脅。而是因為我們知道,雙方只有透過談判達成全面和解,才能消除這些困境和威脅。」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對投票結果表示失望。

有外交官員表示,華盛頓的立場已非常明確,不會在以色列明年三月大選前,對此決議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