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起底令氏兄弟 命運轉折背後神秘「貴人」隱現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令計劃落馬,其與薄熙來、周永康之間的「同盟」關係受到廣泛關注,而令計劃仕途升遷之路的「伯樂」究竟是誰,亦成為媒體界競相挖掘的焦點之一。日前,大陸財新網推出長篇報導起底令氏兄弟,外界觀察發現,文中關於令計劃兄弟命運轉折的重要關頭,似總有神秘「貴人」相助,而這「貴人」的真面目,迄今仍未浮出水面。

令氏兄弟命運轉折背後的神秘「貴人」

香港《大公報》25日刊發署名文章稱,令計劃的政治生命里有兩個極其重要的年份:一個是2014年,他的政治生命劃上沉重的句號;一個是1979年,那一年,在山西運城地委工作的他上調團中央,打開廣闊的上升空間。

文章指出,別人都是一步一個腳印,而令計劃則是令人驚訝的三級跳,他何以能夠一舉跳進北京,誰又是最初發掘他的那位「伯樂」?

29日,大陸《財新網》刊發長篇報導,起底令計劃兄弟成長經歷,在文中特別指出,根據時任山西平陸團縣委書記梁增華的日記,令計劃在1978年9月,就已經直接由平陸團縣委副書記位置上直接進入團中央工作。這顯示,令計劃並沒有任何在山西運城地委工作的經歷。

觀察人士注意到,令計劃從平陸縣一個科級職務,「三級跳」一舉進入團中央,可謂時期仕途命運中極為關鍵的一步,這顯然不是年僅22歲的令計劃能夠獨自做到的。而更為蹊蹺的是,令計劃的兄長令政策,也有類似「一步登天」的經歷。

據《財新網》報導,1969年,令政策被下放到硫磺廠當工人,負責搬石頭壘火爐,非常辛苦。僅僅幾個月後,令政策就調到了常樂公社醫院,在藥房「拾葯」。

報導稱,這種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1971年7月,令政策「被組織選中」,從常樂公社醫院直接調到山西省委辦公廳機要處,開始了43年的仕途。2012年時令政策曾經回鄉,第一次參加中學同學聚會並喝酒敘舊。時已60歲的令政策對著同學們感慨,一直不知道當年究竟是誰看中了他的檔案,「總要找到那個人,好好感謝人家」。

報導同時還指出,令計劃的三姐令狐路線高中畢業後,本是平陸縣化肥廠一名小工,1976年「被推薦進入山西醫科大學」,成為一名當時人人艷羨的大學生。

有分析指,種種跡象均顯示,在70年代後期,令氏兄姐弟都迎來了人生道路的重大轉折,並從此前途光明,很難不讓人聯想到背後是否有「貴人」相助。

令計劃與薄家關係密切

22日,令計劃被宣布調查當晚,陸媒《財新網》刊發報導首次披露:「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軍夜奔事件落馬的原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但該消息不久被刪除。

據了解,該報導是大陸媒體第一次公開承認令計劃與薄熙來及周永康等江派核心成員有「同盟」關係。

12月上旬,海外明鏡報導稱,令計劃捲入薄熙來事件令人難以置信,因為是令在3月15日簽字抓捕了薄熙來夫婦。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很少有人知道,今計劃23歲時為什麼能從山西一個小地方調到北京共青團中央?後台正是薄家。令計劃父親令狐野和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多年山西密友。薄一波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他剛被平反恢復了權力,便操縱了老友之子進京。幾十年之後,令成為中共中央大內總管。

迄今為止,令計劃與薄家的關係尚未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薄一波與江澤民有黑幕交易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江澤民當年為了逼退政敵喬石,曾經與薄一波做下黑幕交易。十五大前,薄答應向喬石施壓,要喬石退休;而江則承諾「關照」薄的兒子薄熙來。此後,89歲的薄一波談話喬石,稱十五大將重新規定留任年限,以70歲為死線勸退了喬石,而71歲的江澤民卻仍留在了「核心」的位置上,令江大權獨攬。

此前,台灣《旺報》曾報導,當年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在給鄧小平的信中,舉報江澤民父親是漢奸的秘密。江澤民為此而跪求薄一波幫助,致使鄧小平在薄一波的勸說下,放了江澤民一馬。

報導稱,正因此淵源,江澤民沒有忘記對薄一波的承諾,把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從縣長,一路提拔進政治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