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網再拋猛料 令計劃履歷曝重大蹊蹺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令計劃被宣布調查當天,大陸財新網報導稱令計劃與薄熙來、周永康之間存在某種同盟關係,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紛紛對此做出各種猜測解讀。日前,財新網刊發長文,起底令計劃兄弟成長經歷,其中涉及令計劃進入中共團中央履歷部分,曝出重大蹊蹺,令計劃的身份疑雲,越滾越大。

29日,大陸《財新網》刊發《令氏兄弟》一文,全面起底令計劃兄弟的成長經歷。文章第二部分「從團委幹部到中辦主任」中,披露了令計劃從山西平陸團縣委幹事,到進入中共團中央工作,最後進入中辦任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對令計劃仕途最為關鍵的一步,是從平陸團縣委副書記位置上,進入到中共團中央工作。

報導顯示,正是在這關鍵的一步,令計劃的公開履歷,與平陸團縣委書記梁增華的日記記載有重大差異。

據報導引述梁增華的日記記載,令計劃於1975年調到平陸團縣委工作,4年後,令計劃被選中進入中共中央團校學習。梁增華日記顯示,在1978年的3月12日,令計劃已經在中央團校學習。當年,令計劃就直接留在團中央工作。梁增華在1978年9月6日的日記中曾這樣記錄,令計劃從中央團校學習回來了,「沒有出乎我的預料,他被留在團中央工作了。他這次回來是向我們告別來了」。

之後,梁增華幫令計劃辦理了一切相關手續。

但蹊蹺的是,在令計劃的公開履歷中,卻顯示:1978—1979年,令計劃在山西省運城地委當幹部,1979—1983年,令計劃進入共青團中央宣傳部辦公室、宣傳處、報刊處工作。

觀察家注意到,根據梁增華的日記記錄,令計劃是從平陸團縣委副書記任上到中央團校學習後直接留在團中央工作的,並沒有令計劃調任運城地委工作的經歷。而令計劃公開的履歷則顯示,令計劃是先到運城地委工作一段時間後,才被「選拔」進入團中央宣傳部工作,二者明顯矛盾。

海外時政評論人士鄭經緯指出,從財新網的報導看,梁增華日記所記載的情況真實性明顯更高,因為令計劃從平陸團縣委直接進入團中央工作的人事調動手續是梁增華一手操辦,並且梁增華也沒有任何理由通過日記來改動令計劃的履歷。換句話說,令計劃在山西運城地委的工作經歷,很可能是偽造的。

他表示,中共對準備提拔重用的官員,都必經嚴格的履歷審查,令計劃作為體制內官員,應該對此非常清楚。至於他這個行為背後是出於什麼樣的動機,目的何在,為什麼冒著風險要修改履歷,目前仍然是一個待解的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