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聯或沉入海底 印尼向美求助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各位觀眾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亞洲航空失聯班機的消息。從印尼飛往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QZ8501班機,在當地時間周日上午失去聯繫後,多個國家展開聯合搜救,但目前依然一無所獲,印尼當局研判,亞航班機也可能沉入了海底,印尼也已經向美國正式求助,希望盡快找到班機下落。

印尼總統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目前為止,我們仍在不斷更新掌握到的最新消息。我們將會盡一切努力找尋失蹤客機,也希望家屬們能耐心等候,我們也祈禱搜救行動能盡快有成果。」

由印尼、馬來西亞、澳洲等國家組成的多國搜救團隊,在當地時間週一天黑後,暫停搜救工作。

印尼當局研判,失聯的亞航班機可能已經沉入海底。

印尼國家搜救隊負責人班邦:「根據聯合搜救團隊的評估,客機可能沉入海中,所以我們現在推測,該飛機已經在海底。」

印尼當局表示,雖然曾經在婆羅洲附近海域發現殘骸,邦加島與勿里洞島海域曾發現漏油,但都確定與失聯的亞航客機沒有關係。

印尼也正式向美國請求支援協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Jeff Rathke:「今天我們收到(印尼方面)的請求,要求協助對班機進行搜尋定位,我們正在研議該怎麼做,能對印尼當局提供最好的協助。」

多國搜救團隊將在周二繼續擴大搜索範圍,涵蓋海域和陸地,希望把握黃金搶救時機。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