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再現真普選巨幡 港人反赤化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週一,在香港象徵著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上再次出現了「我要真普選」的巨幅標語,這是雨傘運動過後的首次。有評論人士認為,事件顯示香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強烈訴求及決心,並指出雨傘運後,港人拒絕中共赤化的情緒越來越強烈。

「我要真普選」黃色巨型直幡早上約七時,被市民發現再次高掛在獅子山頂,由於天氣晴朗,遠處都可清晰的看到。資深傳媒人程翔認為事件反映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決心很強烈。

資深傳媒人程翔: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北京真的要認真考慮,如果它還是不給港人真正的普選,那麼它未來可能要承擔很大的政治損失。

他表示,由於中共未信守承諾給予港人真普選,雨傘運動喚醒本土意識,港人拒共的意識越來越強烈。

資深傳媒人程翔:「30年前香港年青人他們喊的口號是民主回歸,大家都是承認中國主權。可是30年後香港大學學生會,他們居然喊出香港民主獨立,他們不再相信中共」。

接近中午,消防員在政府飛行服務隊協助下,到達山頂拆除標語。前後約了一小時拆除下來,今次標語從發現到拆除共五個多小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