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455期(2014/12/28)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新聞週刊】第455期(2014/12/28)

提要
令計劃落馬 政治無間道黑幕
市長上任發威 法輪功再被打就換分局長
殺警案延燒受關注 紐約提高警戒
《刺殺金正恩》公映 網絡攻擊再現

令計劃落馬 政治無間道黑幕

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第四個副國級高官令計劃,這個星期宣告因涉嫌違紀被調查。曾經是胡錦濤心腹秘書的令計劃,現在被大陸媒體披露說,他從2012年以後就持續上演著「無間道」,秘密地與江澤民派系結成聯盟。如果說宮廷權鬥的內幕令外界吃驚,那麼在民眾意料之內的,就是每一個中共高官落馬後,都能牽出一長串令人瞠目結舌的政商網路。令計劃的政治黑幕,一起來關注。

祖籍山西的令計劃,1995年開始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曾是前中共黨魁胡錦濤的心腹秘書。2007年,令計劃官至中辦主任,以及中央書記處書記,被外界比喻為中南海的「大內總管」。

令計劃涉嫌違紀被調查,背後黑幕,逐一揭開。除了早前就已陸續曝光,其親屬龐大的政商交易網,令計劃本人也被曝光,2007年就成立了秘密組織「西山會」網羅在北京的山西籍高官,構造龐大的金權帝國。而令計劃妻子谷麗萍,03年創立所謂公益項目YBC,理事包括阿里巴巴、聯想、復星、萬達、華潤等11家中國知名企業,深度涉入政商圈斂財。令計劃兒子令谷,在讀北大期間也成立秘密社團,結交高官後代。不過隨著他2012年遭遇神秘車禍死亡,社團煙消雲散,令家前景,也自此大逆轉。

2012年,中共18大在即,就在當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3月15號,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據外媒報導,當時簽署「解職令」的就是令計劃。僅僅3天後,北京四環路發生一起車禍

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外媒披露,事發時駕車、並當場死亡的年輕男子,正是令計劃的兒子令谷,他與車上兩名女子均衣冠不整。

華爾街日報稱,有望在18大上獲得提升的令計劃為了掩蓋醜聞,私自調動中辦警衛局,封鎖車禍現場。

大陸「財新網」日前發佈微博稱,「令計劃為掩蓋兒子的死因,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

旅德「極權問題」專家仲維光:「令計劃事件有超出我們所推測的複雜性,他一定和現政權的政敵有著死黨關係,而他怎麼被纏入這個死黨關係裡頭,由於共產黨是一個鐵幕社會,現在還看不清楚。」

原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在其著作中披露:法拉利車禍後,周永康當即秘會令計劃,展示了手中握有令計劃家族,在山西壟斷權錢資源等證據。兩人隨即達成政治交易:令計劃幫助周永康與薄熙來切割,讓周永康全身而退;周永康則幫助令計劃在18大上獲得晉升。

據信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大陸媒體《財新網》在令計劃落馬後,搶先在微博上發佈報導,稱「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薄熙來等人存在某種同盟關係」。報導隨後被刪除,而專家則從報導中解讀出罕見的信息。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這是中共首次承認有一個政變集團,因為它明確提出了一個『結盟』的問題,這種『結盟』在中共黨內是非常忌諱的,結盟的話,要形成一個利益集團。中共一旦把某一些人視為一個集團的話,基本上前面兩個字就是『反黨』,所謂『反黨』其實就是「反對黨的最高領袖」,那當然就是政變了。」

關於「政變集團」,外媒的報導,有多種說法,有外媒消息稱: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中共黨政軍要員長期策劃、秘密網羅巨大人脈資源,計劃在中共十八大前,干涉習近平接班,或者放任社會矛盾高漲,再以「重大失誤」為由,促使習近平在任內下臺;也有外媒報導稱,在薄熙來落馬前,周永康有意讓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聯合他們在黨政軍高層的同盟,令習近平「政令不出中南海」,相當於「軟政變」。但無論哪種,都需要更高層級的人脈支持。

章天亮:「所以他(們)必須得由黨內比他地位更高的人來支持他(們),除了曾慶紅、江澤民之外,是找不到更合適的這樣的人選的。」

中共權力鬥爭複雜、激烈程度,超乎外界預計,製造輿論混亂,也是手法之一。

令計劃事件,多家外媒,就曝出不同版本。光是他何時倒戈、為何倒戈,就既有說法稱,他是2012年,為掩蓋車禍醜聞才倒向江周陣營;同時又有外媒報導,令計劃早年就秘密投向江澤民派系;更有外媒報導稱令計劃、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組成「新四人幫」。

陳破空:「這個新四人幫的說法比較勉強,而且更勉強的一個說法就是說,在新四人幫中,令計劃將被推為總書記,我想這個說法不能成立,因為令計劃在中國的政壇,尤其海內外是名不見經傳的一個人物。政變的中心還是薄熙來。說『令計劃要做總書記』這個誇大的說法,主要是為了給其他人,像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卸責。」

但外界傳言中的同盟,並沒有發揮實效。網民調侃,如果秦城監獄也有「朋友圈」會發現,一眾江派高官舊部已在秦城聚會。

章天亮:「作為習近平來講的話,對方如果想要搞政變的話,如果不能夠把這個集團徹底打垮的話,將來甚至有被反撲的可能。」

中共18大以後,4個副國級高官落馬,省部級高官,落馬45人以上,軍隊將領也被大洗牌。

利益集團的乳酪被翻盤,外界關注,習近平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章天亮:「那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把持權力不放一直到死,沒有敵人也要製造敵人出來,這樣的話,能夠顯示他的權威;還有一種選擇的話,那就是只能是把這個制度變更,當時喬石也好,趙紫陽也好,他們都是想讓中國走向法治的,但是最後呢?所以除非把共產黨真正解散掉,那他就是做了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市長上任發威 法輪功再被打就換分局長

這一週台灣媒體曝光率最高的非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屬。12月25號上任的第一天,第一刀先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據了解,這個公車專用道放了八年,因為工程設施出問題而從未使用,柯文哲說拆就拆。雷厲風行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又下了第二道命令,這也是前任市長無法做到的,那就是保障法輪功學員的權益。

一手先把人按倒,另一手出拳猛打人,愛國同心會街頭公然施暴,連路人都不放過,這是在台北101。

兩年多來,愛國同心會持續在台北101前廣場,用高音喇叭宣傳共產黨思想,甚至對在場的法輪功學員出言辱罵、毆打,連路人也受無妄之災。

這般囂張的行徑,民眾已經看不下去。公民團體號召行動,近百位民眾,抗議愛國同心會長期在台灣宣揚共產主義、叫囂滋事。

民眾雖向警方檢舉,但制止成效不理想,幾百公尺的警察局信義分局遲未強制驅離。許多網友強烈不滿,網友覺得同心會的舉動很煩,什麼時候才能停止?

對於民眾提出的質疑,新科台北市長給答案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VS.信義分局長李德威:「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影片)上網,我就把你換掉。」

2014年12月25號,台北市的新市長上任第一天,保障法輪功權利,柯文哲祭出「再打人就換局長」。

事後,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法輪功的人安安靜靜的在那邊靜坐,愛國同心會在那打人、挑釁,這就不對。

台北市長 柯文哲:「警察都不管,哪有那回事。這叫做公平社會,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你不知道嗎?因為有很多市議員去施壓信義分局(警察局)局長,說不可以對愛國同心會怎樣,我說,那很好,我現在直接告訴你,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PO上網,我就把你(局長)換掉。」

網友一片叫好,還說「打人的通通抓起來」,「放任愛國同心會的人在首都鬧區施暴,真的是國恥」,而網路票選2014年惡人榜,愛國同心會甚至擠進前八強。

民眾:「我覺得還不錯,(支持把他換掉?)對啊,殺雞儆猴,因為他打我們台灣人啊,怎麼可以這樣讓他們打?」

民眾:「而且又使用暴力,當然要管啊,怎麼會不管?」

民眾:「對啊,做不好就換掉。迫害就不對啊,就是打人就不對,他有他的自由,沒有必要去欺壓一個團體。」

柯市府幕僚表示,台灣往往有一群人壓迫另一群人聲音的情形,愛國同心會施暴就是案例之一,這個狀況長期無法處理,就代表公權力不彰。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我們看到101長期以來法輪功他們只是默默表達他們抗議,但是我們看到,另外一邊愛國同心會,他們醜惡嘴臉,他們兇狠殘暴手段,難道不應該用鐵腕來制裁他們嗎?」

1999年7月起,中共與江澤民集團在中國大陸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對此,台灣學員感同身受。

自從中華民國開放中國遊客來台觀光以來,台灣的法輪功學員,經常在台灣的各大景點向來往的大陸遊客傳遞中共迫害人權的真相。

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海峽兩岸一水之隔,同文同種不同命運。

今年3月,23歲的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為要求探視被非法監禁的父親,打出橫幅「我要見父親」,遭到十多名監獄警察圍攻和謾罵。而他的父親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抓捕,隨後被重判12年。

而在海峽對岸的台灣,每天早上公園的角落,都可以看到一群人安靜的煉功。

台灣走出了戒嚴,邁向自由民主,不過,海峽另一端的共產黨政權,紅色的勢力,卻在兩岸交流的保護傘下,一步步滲透,在台灣也出現以往不可能見到的景象。而這個宣揚暴力的愛國同心會,能如此囂張這麼久?背後到底有誰在撐腰?層級又有多高?柯文哲掀開這個鍋蓋,恐怕又是一堆人灰頭土臉。

殺警案延燒受關注 紐約提高警戒

上個星期,紐約兩名警察在街頭慘遭槍殺,震驚美國社會。紐約市的民眾抗議暴力執法以及兩名警察被槍殺事件,不僅凸顯了紐約市長白思豪與紐約市警察之間的矛盾,也凸顯警民關係異常緊張疏遠。在幾起殺警案後,紐約提升警戒。

星期六,是為因公殉職的紐約警察拉莫斯(Rafael Ramos)舉行葬禮的日子。超過2萬5千名來自美國各地的警官,和當地百姓,早早來到教堂附近,為拉莫斯送行,現場氣氛凝重哀戚。上午十點,美國副總統拜登和紐約州長庫莫、市長白思豪一起抵達,步入教堂。

美國副總統拜登:「葬禮前一天,教堂舉行了悼念儀式,拉莫斯的遺體被緩緩抬入教堂。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Bill Bratton)出席,前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也現身其中。由於此前支持抗議警察的言論而備受指責的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姍姍來遲。

教堂外的大屏幕上,拉莫斯兒子的話,令人動容。

警察拉莫斯的兒子JUSTIN RAMOS:「父親是有個性的人,他是一個無私的人。我永遠感謝他所做的犧牲,為我和兄弟賈登付出的一切。」

上個星期六下午兩點50分左右,在紐約布魯克林,兩位正在警車內用餐的警員,被非裔布利斯林(Ismaaiyil Brinesley)開槍射殺。兇手在警方追捕下,於離案發地點不遠處的地鐵站開槍自殺。

兩名警員分別是華裔警員劉文建(Wenjian Liu),32歲,兩個月前剛剛結婚。另一名是兩個孩子的父親、40歲的西語裔警員拉斐爾•拉莫斯(Raphael Ramos)。

紐約市民Buddy:「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殺害。老實說,我不知道人們為甚麼這樣做,做這麼無情的事。」

紐約市民Kimball Hilton:「我每天與警察打交道,他們99.99%都是好人,他們幫助這座城市,而有人對他們做出這樣的事,太惡劣了!」

然而,兩名警察的殉職,並沒有停止已持續多日的「反對警察暴力執法」的抗議活動。

今年7月,紐約黑人商販加納遭警察「鎖喉」致死,8月,弗格森小鎮黑人青年布朗被槍殺,這兩件事引發民眾抗議警察暴力執法的浪潮。路透社曾報導,紐約黑人警察哈姆告訴媒體,他在布魯克林大橋附近聽到抗議者高喊:「我們需要甚麼?需要警察死。甚麼時候?就現在。」哈姆說,沒想到,抗議者的口號在幾天之後變成殘酷的事實。布利斯林在刺殺警察前,在社交媒體發出了復仇的信息。

血案發生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克里和民權領袖都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艾爾.夏普頓,和加納的家人一起,呼籲抗議警察者要理性和平,他們並為受害警察默哀禱告。

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艾爾.夏普頓:「任何把埃里克.加納和邁克爾.布朗之名與暴力或槍殺警察行徑聯繫在一起的行為都應受到譴責,它與這兩起事件中對正義的追求背道而馳。」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慰問了遇害警察的家屬之後,呼籲人們暫時停止反對警察暴力執法的抗議。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請求所有人,停止抗議,停止示威,直到葬禮之後。」

但是,白思豪這時的發言,已經無法改變人們對他的觀念。

在這起事件前後,紐約市長白思豪備受指責,被指由於他對抗議警察者的縱容,導致悲劇發生。弗格森案之後,美國各地,包括紐約市都出現了大規模的示威。紐約市長白思豪發表了一系列偏向於示威者、批評警察的言論。紐約市的警察工會提出嚴厲的抗議。有不少警察在一封公開信上簽名,聲稱如果他們在執行任務時遇難,白思豪市長不得參加他們的葬禮。

20日當晚,紐約市長白思豪就兩位警察被槍殺召開記者會。在他走過來的時候,人群中的警察一致轉過身來面對牆壁,向市長表示抗議。同樣的一幕也出現在這個星期六,白思豪在殉職警察拉莫斯的葬禮上發言時,聚集在教堂外的紐約警員集體背過身去,表達對市長前段時間默許反警示威的不滿。

槍殺警察慘案,也讓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走上街頭支持警察,20日當晚,紐約就出現「靜悄悄」的自發遊行隊伍,抗議殺害警察的行為。

紐約長島居民李女士:「我們大家對這兩位的紐約警察不幸去世,感到非常的沉痛,尤其是這裡有我們華人警員,我覺得我們有義務來表達我們沉痛的心情。」

此時的紐約警察,處於極度緊張之時,尤其是慘案發生的第二天,在佛羅里達州傳來另一起殺警案件。

接二連三的槍殺事件讓美國警察在抗議浪潮中感受到「人身安全受威脅」,隨時處於緊張戒備狀態。全國各大城市的警察加強安全戒備,執法部門和工會領袖呼籲,所有巡警執勤時應穿上防彈背心,並避免在社交網上發表煽動性文章,在社交網路上的措辭,避免引發衝突。紐約和幾個其他城市的警察局被要求「保持高度警覺」,防止類似案件發生。紐約警局暫停所有輔助性巡查行動。

紐約警察局還規定,任何警察都不得單獨出警,必須至少兩人同行,要求警察必須應答所有無線電呼叫。除此之外,美國警方加大力度排查網上的過激言論。一名田納西州男子在網上發佈消息稱要「開車去紐約多殺幾名警察」後被警方逮捕。巴爾的摩警察工會稱,對警察而言,現在處於20世紀60年代以來最危險的政治環境。

撰稿/王子風 剪輯/張琳

《刺殺金正恩》公映 網絡攻擊再現

電影《刺殺金正恩》上週因受到恐怖威脅,宣布取消放映,受到批評。這週,峰迴路轉,索尼影業週二決定恢復放映。聖誕夜,美國300家獨立影院上映了《刺殺金正恩》,沒有出現安全問題。劇院經理、影迷認為,這是維護言論自由、藝術表達自由的正確選擇。不過,這部電影引發的故事並沒有就此圓滿結束。週四晚間,參與網上放映該片的索尼和微軟公司的在線遊戲網絡,遭到黑客攻击,许多用户无法正常连网。黑客攻擊、強權耍流氓、恐怖威脅、維護自由權利、反面宣傳效應,一部戲劇電影引發出越來越多的故事。

聖誕之夜,從西海岸的洛杉磯、舊金山,到東海岸的紐約、華盛頓,美國300家獨立影院放映了《刺殺金正恩》。

很快,一些電影院就掛出了「售罄」的告示。網絡攻擊、恐怖威脅引發的一波三折,反而激起了影迷的好奇。

電影觀眾Keven Ji:「這是近來網上的熱門話題,我們就想來看看為什麼這麼火。」

影迷 Shawn Dake:「我覺得這太讓人興奮了。我想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真讓人過癮。」

影片主演兼導演賽斯・羅根(Seth Rogen)、共同導演埃文・戈德堡(Evan Goldberg)在聖誕夜,現身洛杉磯無聲影院的首映現場,感謝影迷支持。

索尼影業公司表示,聖誕節當天,《刺殺金正恩》在美國限量放映的票房已經超過1百萬。

同時,上映該片的獨立影院與當地警方合作,沒有出現安全問題。

有人說,用恐怖威脅來對抗言論自由、藝術創作自由的價值觀,反而為影片做了免費宣傳。

影迷Robert Sinners:「我認為它吸引人是因為,美國人不喜歡誰告訴你不能做這事,不能想要做什麼,以及圍繞這事的禁錮。」

影迷Spencer James:「我想表明,我們不能受人擺布。」

正如歐巴馬的發言人埃里克・舒爾茨(Eric Schultz)在聲明中所說,「總統講的很清楚,我們是一個信仰言論自由和藝術表達權利的國家」,「索尼和相關影院的決定,讓人們可以自己選擇是否觀看該影片,我們對這一結果表示歡迎。」

新澤西州居民 Grace Park:「我原本沒有留意這部電影。但突然之間,連歐巴馬總統都譴責下檔的決定,這變成了一個重要的事件。所以我決定來看這部電影。」

英國電影業從業者 Simone Reynolds:「我來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它吸引了很多公眾的注意力,並了解朝鮮人生活痛苦的原因。」

在紐約學習電影的留學生陳昱彤說,來到首映現場是為支持電影恢復上映。

華人留學生陳昱彤:「它雖然說是迫於無奈,因為有恐怖襲擊這樣的威脅。但是它的禁映,對整個電影行業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打擊。因為這個東西一有人開頭,就會有人一個一個接一個地出現這樣的問題。」

除了在電影院公開放映,索尼還提前一天推出網絡公映。

只要支付5.99美元,就可以通過YouTube網站、微軟的Xbox、谷歌的Google Play等服務來收看這部影片,也可以登陸官方網站收看。交14.99美元,還可以下載觀看。

不過,索尼在聖誕前一天,把影片放在網絡上播映,也引發電影院業者的不滿與抗議,擔心會影響影院票房。

讓人擔心的還不止於此。

就在電影在網絡播映一天之後,參與放映《刺殺金正恩》的索尼和微軟公司的在線遊戲網絡遭到黑客攻击,许多用户无法正常连接网络。

Xbox網絡狀態页面在週五上午顯示「網絡服務正在恢復」,而Playstation仍處於斷網狀態。

微軟的XBOX Live隨後恢復,而索尼Playstation週五仍然斷網。

一個名為「蜥蜴小隊」的黑客組織声称对此负责,他们在Twitter网站上发文,要得到夠多的Twitter回覆才會停手。

「蜥蜴小隊」的身份如何?攻擊遊戲網絡的動機和目的是否與《刺殺金正恩》一片有關?目前還不得而知。

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事實證明,黑客攻網也好,恐怖威脅也好,都無法阻止人們欣賞電影藝術的熱情,也不能改變人們維護自由權利的意願。

撰稿/易聞 剪輯/俊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