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發改委人員「調研」14天 12天公款旅遊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12月26日,中共中央紀委網站通告,去年發改委辦公廳處長李行等人以調研名義分別兩次赴甘肅、陝西、安徽、湖北四省調研14天,但12天均在麥積山、兵馬俑、天柱山等景點公款旅遊

26日,中紀委通報住建部法規司因違規發放過節費,發改委辦公廳人員因公款旅遊、接受超標準接待,以及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建鳴參加公款宴請退賠等事件。

據報導,2013年8月至9月,發改委辦公廳處長李行等人以調研名義分兩次赴甘肅、陝西、安徽、湖北四省,共14天,其間調研時間僅為2天。

其餘時間,他們均被當地政府安排赴麥積山、兵馬俑、天柱山等景點公款旅遊,還接受了超標準住宿接待。

2014年新年前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法規司以舉辦培訓班「勞務費」名義,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幹部學院提取19萬元現金,並向全司人員發放。因此給予法規司原司長曹金彪、副司長周韜警告處分,責令相關責任人清退違規發放的現金。

2013年12月1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法規工作室與省政府法制辦在武漢東湖賓館召開立法工作溝通協調會。會後,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建鳴等48人參加宴請,花費公款17659元人民幣。

目前這些違規款,中紀委聲稱已經追責。但大陸有網民表示,被追責的只是中共官場的違規的冰山一角,在中共黨官無官不貪無官不腐的情況下,如果說違犯所謂中共的八項規定都被追責,黨官一個也跑不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