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縣市長今就職 政治版圖大洗牌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縣市長及議員全臺當選人今天就職,台灣地方版圖將邁入全新局面,而兩黨地方執政預算也跟著消長。

今年九合一選舉選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規模最多的公職人員,九項選舉當選人在12月25日正式就職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是新市府,新團隊的就職,這不只是一項就職典禮,這是桃園新時代的開始,在一場民主的選舉之後,人民選擇了改變,人民選擇了一個更進步的未來,因此我們新的團隊,要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來帶領桃園的進步。」

雲林縣長李進勇:「我們在選舉期間,大家所關心的議題包括我們的政見,我們都會有專案的推動小組來進行推動,所以今天這個日子,有很多客人來到縣政府,我們都表示歡迎。」

民進黨從原先執政六個縣市,大幅增加至十三縣市、直轄市長拿下四都,而國民黨遭遇史上最大一次挫敗,在二十二個縣市長中,執政縣市從原有十五席剩下六席,面臨必須改革的困境。

第十七屆苗栗縣長徐耀昌:「不要把清廉從政變成口號,而且要給它務實,讓我們苗栗縣成為全國最乾淨的一個苗栗,不光是人民,不光是地方的建設,我們一起來打造一個幸福健康的苗栗。」

國民黨所掌控的預算數,從七千一百多億元,縮減至兩千四百八十八億元﹔民進黨則由三千多億元,擴張至五千八百七十七億元,藍綠實力完全翻轉,民進黨「地方包圍中央」態勢正式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彥如、張祐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