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家族發家史揭秘 姐弟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訊】中共媒體22日公布,中共政協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連續兩天來,大陸媒體對令計劃的家族財富、人脈關係以及令的姐弟進行了大肆報導。

令計劃曾經長期擔任有「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22日,中共喉舌新華社的消息,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當天,《海峽都市報》詳細介紹令計劃五位兄弟姐妹的情況並曬出其姐弟照片。

報導說,令氏兄弟是山西平陸人,其家族原姓令狐,後為方便去「狐」字簡化成姓「令」。父親令狐野早年學習西醫療法,在村莊開藥鋪,設門診。

中共奪權時期,陝甘寧邊區缺醫少葯,令狐野因此一步步被提拔。上世紀60年代初,令狐野回到平陸已是「十三級官員」,對應到地方為副廳級。

令狐野有過兩任妻子。第一任與他同鄉,兩人婚後育有一女,小名愛女。第二任是一名醫護人員,兩人育有四子一女,名字分別是令路線、令政策、令方針、令計劃、令完成,其中令方針為女兒,令計劃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令完成是小弟。

令路線是令計劃的大哥已過世。

令計劃出生於1956年10月,1973年12月參加工作,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現任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22日被調查。

令完成是令計劃的小弟,央視著名主持人李平的丈夫,現任中國高爾夫協會委員,在黨媒新華社工作了近20年後,2003年前後,從新華社下屬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裁,跳至央企下屬企業中國華星汽車貿易集團公司擔任總裁。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令完成目前正在接受調查,但是當局並未給出一個明確的答覆。

22日,搜狐財經也推出《揭秘令氏家族的圈子:背後帝國龐大》的長文,稱令計劃曾在北京組織「西山會」,由山西籍在京高官組成,構築了一個龐大的權力—金錢帝國,其中一個大「金主」正是已落馬的「鐵老大」劉志軍的合伙人丁書苗。

令計劃二哥令政策在山西同樣經營出一個龐大高官圈子;令家小弟令完成則在哥哥的庇護下,成立PE,通過運作上市創業板,最高獲得了10億的賬面回報;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同樣長袖善舞,整合了協會以及地方諸多資源。

報導說,善於搞圈子的令家,最終因2012年3月18日凌晨,其子令谷開著法拉利跑車發生的一場車禍,斷送了顯赫的家族,以及震塌了龐大的令氏政商帝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