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令計劃翻船 北京有戲看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熱點互動】(1252)令計劃翻船 北京有戲看:令計劃兒子的車禍,江派借機打擊胡錦濤。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今天早些時候,中共官方通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這是今年第4起落馬的中共副國級高官,那麼前3起是周永康、徐才厚,蘇榮。令計劃曾經是胡錦濤時代的「大內總管」,那麼他也是在胡、溫倒薄事件上的重要推手。

為什麼令計劃在此時遭受調查?今晚我們就請來兩位嘉賓為我們分析、解讀中共官場的最新震動,一位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還有一位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二位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陳破空:主持人好!

主持人:節目一開始,我們還是先來看一個短片。

令計劃曾任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秘書、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

今年6月,令計劃的哥哥、原中共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貪腐被調查。今年10月,令計劃的弟弟、商人身份的令完成也被調查。財新網在報導這兩起涉案時,兩次提到令計劃。

3月18日,北京發生法拉利車禍事件,車上一男二女一死兩傷。多家媒體報導,死亡的男子是令計劃之子。

車禍事件引起港媒和海外媒體關注,圍繞令計劃的傳聞不斷,但中共官方始終沒有公開車禍調查的結果。

主持人:好,觀眾朋友,我們今晚節目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打電話來表達您的觀點或者向嘉賓提問。

二位,我們剛剛看到新聞中講到,令計劃其實在最近一段時間有很多傳聞,那麼他的親屬也是相繼遭受調查。所以對於許多關心中國時局的人來說,他們會認為這個事情是情理之中,他現在被調查;但是也有不少人覺得是意料之外。所以我想先請破空談一下,您怎麼看令計劃被調查這個事情?

陳破空:我認為這個在意料之中,因為這個調查的模式跟前面薄熙來和周永康是完全一樣的。

調查薄熙來的時候,從商人徐明下手和從他老婆谷開來下手,那麼當然,因為王立軍出事了,也可以從王立軍下手,還有王立軍的手下幾員大將;那麼逐漸地圍攏,把證據收攏到薄熙來頭上。

同樣道理,周永康也是一樣,把他工作過的石油部、四川省、公安部、政法委系統的這些人都抓了,都進行了調查,甚至把他的整個親屬,他的兄弟姐妹、孩子都給拿起來調查,最後證據攏到他頭上,讓他法網難逃。

對令計劃的調查模式如出一轍。在山西省你看那麼多官員落馬,是十八大之後官員落馬最多的一個省份,這些省份都是他(令計劃)的老地盤。

另外,令計劃的什麼哥哥、弟弟,令政策、令完成,一個從政的、一個從商的,都受到調查。這些都是一個合圍的態勢,所以最終劍指令計劃,這是理所當然的。

主持人:那麼李博士,您覺得令計劃被調查這個事情出不出乎您的意外?

李天笑:不出我意料之外,完全是在意料之中。首先,這個事情不是習近平突然想起來,拍拍腦袋就要打他的,是胡錦濤首先自清門戶的一種行動。

當時很多人就講令政策,他的弟弟令完成什麼不打,我覺得不是那麼回事。因為當時來說,胡錦濤倒薄的主要助手,以及粉碎周永康第二次政變、「3.19」政變的主要助手,都是令計劃。

在這個過程中,在十八大之前,他本來是可以進入政治局的,能夠升遷的,為什麼他仕途突然之間就卡位了?這裡面就發生了一件事情。而且胡錦濤是採用了什麼呢?自己先把他拿下去,拿到一個相對不重要的統戰部部長這個職位上去。

主持人:好,我們馬上就來詳細談,他為什麼在十八之前發生這樣一個仕途的逆轉?

李天笑:但是現在問題還不單單是這件,習近平只不過是延續了胡錦濤的做法,習近平總體的打江、圍剿江澤民這個既定不變的總目標始終沒有變過。具體什麼時候他打江最有利,而且清除誰、搬除什麼障礙,或者是打誰了,包括令計劃在內,都是根據他總體的戰略做出了一種戰略的、戰術的措施。

主持人:您認為是圍繞著他的這個終極目標來做的?

李天笑:對!反過來,你看下一步,習近平左右出擊,打令計劃,實際上是為了進一步打江派的更大「老虎」做準備、做一個鋪墊,反過來肯定打江派。

主持人:那我們還是先請破空來回顧一下令計劃的仕途之路,給我們稍微簡短地回顧一下。

陳破空:令計劃他是1956年生的,現在58歲,十八大前56歲。本來十八大前他是有望進入,至少進入政治局。另外,還有可能進入政治局常委,如果當時不出事的話。

令計劃他最早是當過知青、當過工人,後來在共青團體系發達,他在山西平陸縣運城地委共青團的系統任職。他後來之所以出道是因為去了北京的青年政治學院深造進修,進修之後被胡錦濤所看重,進入了團中央,在團中央擔任秘書這個工作,後來在團中央又接任辦公室主任這麼一個職位。胡錦濤當任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後,他隨著胡錦濤進入中南海,先是政策研究室的主任、副主任,後來就逐漸成為中辦的主任、副主任。而中辦的主任是2007年開始的,也就是他真正職掌中辦是2007年到2012年。

主持人:就是中央辦公廳,也就是被稱為「大內總管」這樣的職位。

陳破空:但是中共的大內總管一般都沒有什麼好結果。你比方康生,雖然康生做了實質上的大內總管,什麼社會調查部長,幫毛澤東立下了汗馬功勞,但他死後還是被人以「鞭屍」的姿態給除名,而且骨灰被移出八寶山。

還有一個大內總管汪東興,可以說是毛澤東的左右隨從,忠心耿耿,也幫毛澤東打理了很多事務,包括各種壞事,但是汪東興最後是被掃地出門。

主持人:這個職位不好做?

陳破空:對,所以令計劃這個職位本身就是一個矛盾的焦點。令計劃他追隨胡錦濤是忠心耿耿,他的特點是非常細心、細緻,連胡錦濤什麼時候看報紙、什麼時候看新聞,都安排非常的周到。胡錦濤硬被江派架空,沒有多少可信賴的人,令計劃幾乎是他唯一可信的人,所以他非常信任令計劃,才使令計劃這樣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人最後掌握了中樞機構。

主持人:那您說的是2007年他開始做中央辦公廳主任,剛才李博士您也談到了,其實他一直在胡、溫倒薄也好,各種事件中也好,他主要是一個推手。當時他是被看好進入政治局的;那麼到2012年的8月份,他突然被人認為是降職的,從中央辦公廳主任降到了統戰部的部長,那麼隨後十八大也沒有進入政治局。為什麼會發生這樣一個仕途的逆轉?

李天笑: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關鍵也非常好,為什麼?當時胡錦濤還把所有軍委主席的職務等等一起都給了習近平。實際上在十八胡錦濤有很大的發言權,安排人事。這個時候如果說不出現一些意外的事情的話,那令計劃作為有功之臣,很可能就被安排進政治局,然後他的仕途是往上走的。

但這個時候我覺得胡錦濤肯定發現了令計劃在這個裡邊有一些很重要的問題,如果不把令計劃拿下去,或者讓他升遷上去,對胡錦濤本身首先是不利的,因為胡錦濤本身的政治生涯到那個時候為止,他本人政治生涯還是沒有什麼污點。當然了,在西藏問題上,西藏方面他還有血債。

但是關鍵問題,他跟江派之間,他拿下江派的陳良宇等等這些人,跟江派是結了仇的。他也知道如果自己在十八大裡邊沒有安排重要人物的話,他自己將來也會有一定的危險,因此,他應該要把令計劃拿上去的,而且他本身也不想留下任何的污點。實際上也不想給習近平增加麻煩,為什麼?如果說令計劃,他把他包起來……

主持人:最重要的是出現了什麼問題讓他不能夠把令計劃……

李天笑:讓我說完這個事情。現在問題就是把他拿到了一個相對低的統戰部部長的位置,實際上是不願意讓他再升上去,在習近平的時候發生一些不可控制的問題。

主持人:是發現了他有什麼樣的問題,所以把他調職呢?

陳破空:我補充一下。3.18車禍是一個關鍵,是個轉折點。2012年3月18日在北京發生了一架法拉利的車禍事件,一男兩女慘死,這個男死者是令計劃的兒子,令谷,在北京大學讀研究生。那麼這個車禍發生的非常蹊蹺,因為在3月15日剛剛宣布了薄熙來撤銷一切職務;那麼在3月18日,3天之後就發生了重大車禍。

因為這個車禍,令計劃家裡出了醜聞,令計劃極力的要掩蓋。掩蓋的時候,這就跟當時的政法委負責人周永康有關,周永康因為他是管武警、政法系統,那麼他插手了,插手了之後,很大的可能性是他脅迫了令計劃,他幫令計劃遮掩這個醜聞,收拾了殘局。

甚至兩個女子也由中國石油總公司支付了賠款,封口費。實際上中國石油總公司就是蔣潔敏總經理,蔣潔敏拿了錢給他們,封了他們的口。後來一個女子死了,打了一針死了,可能是殺人滅口。所以這個也跟殺人事件有關。薄熙來當時的案件中有殺人、周永康的案件中有殺人,這個案件中也有殺人。

本來令計劃是倒薄的,站在胡、溫、習這邊的,這個時候可能是有把柄在周永康手上,那周永康脅迫他要配合,配合什麼呢?就是要讓當時的薄熙來事件軟著陸,讓薄熙來撤了職務就算了,不要再追究他的法律責任。那麼他認為令計劃是可以說服胡錦濤的,而胡錦濤可以起關鍵的作用,畢竟是總書記。如果說薄熙來能夠軟著陸,周永康他們都能夠安全的保下來。

但是這個事情,我跟天笑有個不同的看法。天笑認為是胡錦濤主動把令計劃拿了下來。其實不是的。因為發生了一件事情,9月初,不要忘了,習近平消失2週,叫做神隱2個星期,9月1日到9月15日,那時候出現了一系列的事件。什麼事件呢?當時有很多說法,習近平出車禍了、習近平背受傷了、習近平拉傷了、習近平病了……等等。

實際上我在那年我就分析習近平是賭氣了,習近平看了這裡邊有政變陰謀,又有奪權陰謀,而且薄熙來的案件也辦不下去,而且還要軟著陸,習近平就發了大脾氣。他可以發那麼大脾氣,是政治局常委副主席接班人,他就賭了,不接這個班。如果說不把薄熙來這些人辦下去,他不接這個班;不把那些有政變陰謀、有奪權陰謀的人辦下去,他不接這個班。

結果發生了一系列事情,首先,9月3日出現一個事情,他是9月1日神隱的,9月3日令計劃讓出了中辦主任職務,讓習近平的親戚栗戰書接任,這應該是習近平的條件,他已經不信任令計劃了,他不會再信任令計劃,所以這是他脅迫下讓令計劃讓職的,但是令計劃並未受到處理,當了統戰部長。

第二件事情,9月5日,王立軍案開審了,開庭了,這也是習近平發了脾氣了。

第三個,到了習近平9月15日出來之後,接著薄熙來的案件在9月26日公布了,就是開除黨籍移交司法。在他神隱之後,8月29日,周永康把他的實權交給了孟建柱,也是在逼迫下。

所以習近平是背水一戰,使了一個絕招,就是他不接班了。中國共產黨根本經不起一個指定的接班人不接班這麼一個巨大的震盪。因為江澤民不可能回鍋來做,胡錦濤不可能再繼續做下去,那麼另選接班人是完全不可能的。在這樣的情況下,習近平這把賭贏了,所以胡錦濤是被迫同意讓令計劃走人。

令計劃3‧18車禍是出了三件,一計害三賢,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害到自家人;第二,害到胡錦濤。胡錦濤本來那個時候非常強勢,在十八大可以主導十八大的人事佈局,但薄熙來倒下去之後,後來胡錦濤受到了江派的圍攻和其它派系的圍攻,反而讓胡錦濤處於弱勢。

第三,他害了十八的人事佈局。十八大我們看7個政治局常委裡面,江派反而占多數,3到4名,而團派只有李克強碩果僅存,連李源潮、汪洋都沒有進入常委,還有很多的人,連令計劃沒有進入政治局。所以令計劃家裡出了事,整個改變了歷史的走向。

主持人:我們看到大陸財新網的報導,當然那篇報導後來被刪掉了,就像你們二位所說的,當時車禍出了以後,它的報導是說令計劃和周永康做了某種程度上的政治交易,那麼這個政治交易後來被發現了。可是也有一些傳聞說這個車禍是屬於暗殺行為,不是像一般的報導認為是令計劃的兒子出了醜聞,令計劃為了掩蓋這個醜聞,那麼他做了一些事情,把柄被抓到了。那我想這個車禍,李博士,您覺得它對令計劃仕途的逆轉到底有多大的影響?

李天笑:這個車禍本身到底是政治謀殺,還是是一場車禍?這並沒有最後的結論。

陳破空:兩種可能性都存在。

李天笑:都存在。但是問題這個車禍的結果卻被周永康和江派利用來對胡錦濤施加壓力,也就是拿令計劃這件事情來脅迫胡錦濤。所以這個事情還在調查之中。

其實破空剛才講的,所有這些外面報導和財新網裡邊都已經詳細介紹了。當然我不同意破空的說法,說是習近平硬要脅迫胡錦濤處理令計劃。因為當時的情況,我們不要忘記最關鍵的一點,當時胡錦濤如果延續江澤民繼續占軍委位置的話,那今天就不會出現習近平大權在握這麼一個局面,因為還要繼續2年到3年。

其實胡錦濤是做出了一個非常明智,現在看來是非常明智的,就讓習近平一開始全部到位,這樣的話,習近平就可以在軍隊清理徐才厚,接下來清理郭伯雄,在整個政法委這方面就可以貶低他,然後把周永康抓出來,然後進一步打江。我覺得胡錦濤在這方面是做出了很大的一個……

主持人:所以您認為胡錦濤是主動的要把……

李天笑:因為當時胡錦濤不願意做這件事情,要脅他,因為胡錦濤完全可以,我再做2年、3年軍委主席,按照習慣來說還是可以的,這個最關鍵的一個問題,軍委、軍權對習近平當時是最主要的。

陳破空:我補充一下,我認為胡錦濤這個權裸退,讓出軍委主席,有主觀、客觀雙重的原因。主觀上來說,根據他個人性格來說,他並不是一個願意干政、或者戀棧權位的人,他願意讓出來;但是客觀上他也不得不讓出來,就是令計劃出了大事打亂了他的部署,加上各派對他的圍攻,後來胡錦濤在中央顯得非常的孤立。

而且習近平是利用了江、胡之間的矛盾,左右開弓,只有習近平取得有利道路。也就是說胡錦濤選擇跟江澤民同歸於盡,大家都不要干政了,就讓習近平去幹吧,實際上也賭了一把氣。但是最大的獲利者是習近平,並不是江澤民。

那麼剛才說就是3.18事件,兩種可能都存在,但是3.19又出現一次,就是政變傳聞。就是周永康的人據說要跟中紀委搶人,搶誰呢?搶商人徐明。搶到手之後能夠把一些證據弄掉。

主持人:當時一些傳聞說已經北京發生兵變。

陳破空:對,發生兵變,這些傳聞最後逐一的都得到驗證。而後來為什麼習近平拿掉令計劃?他開始猶豫了很久,因為令計劃後來當統戰部部長對他也沒有影響了,後來也讓他當政協副主席。

主持人:為什麼要在現在把他立案調查?

李天笑:最主要的關鍵,不是習近平硬要把令計劃拿下去,或是怎麼樣。令計劃現在對習近平來說沒有任何威脅,主要的就是習近平在打江。現在打虎主要落網的成員,70%~80%主要全是江派的人物,這個時候就產生了一個打虎的公義性的問題。

很多人就講習近平為什麼不打胡錦濤的人,不打自己人,你專門打江派的人?習近平說我就打一個給你看看,誰有問題打誰。但習近平打令計劃,他是有他的目的的,他不單單為了要把他做為一個貪腐的對象去打,他是左右開弓,打令計劃,取得一個打虎的正義性,這樣的話反過來能更有力的打擊江派,這是他的終極目標。

主持人:我倒是想問一個問題,現在外界有一個傳聞,有一種「新四人幫」的說法,說令計劃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有一個政變的所謂「新四人幫」。破空,您認為這種說法是不是成立的?

陳破空:這個說法就有一點含混,是三人幫,是四人幫,或者多人幫?值得商榷,因為如果沒有出3.18車禍,沒有出3.19政變傳聞的話,應該說令計劃不會跟周永康走在一塊,是兩個道上的人。

但是周永康跟徐才厚、跟薄熙來是早就密謀政變了,很早,應該說從十七大之後就開始密謀,他們算盤是很精的,要把習近平擠下去,讓薄熙來當政法委書記,進常委;最後到了十九大的時候把習近平換下去。

那麼應該說令計劃主要是被脅迫進去的,就是幫助周康他們打掩護,希望把這件事情能拖就拖、能遮就遮,最好不了了之。所以現在習近平回過頭來要算他們的帳。當然傳聞有非常不可靠的地方,說不僅有新四人幫,而且新四人幫是安排令計劃當總書記,這完全是無稽之談。

因為為什麼不可能呢?因為令計劃名不見經傳,再一個令計劃沒有人望,而薄熙來又是太子黨、又有名望、又是有雄厚資歷的人,所以說這個計畫的核心部分,肯定是把薄熙來捧為總書記,而且極左派已經說了信奉薄熙來為真正的毛澤東思想的共產黨總書記。

所以說令計劃是總書記這個說法,完全是為了混淆視聽,就想把令計劃這麼一個胡派的人放在政變的中心,把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等,反而放在次要位置上。讓別人知道是你令計劃,而且說令計劃是最大的主謀,這是完全荒唐的說法,令計劃完全不可能成為政變最大的主謀。

李天笑:我覺得所謂的新四人幫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主要的目標、目的,是離間習近平和胡、溫之間的關係。因為習近平和胡、溫聯手拿下了薄熙來、周永康和江派,主要是他們聯手的結果。

現在把令計劃加入到所謂的新四人幫裡面去,說他要當總書記,他後台是誰?他不就是胡錦濤的人嗎?又變成了胡錦濤也參與了政變,這完全是在離間、挑撥習近平跟胡錦濤之間的關係。

再有一個,令計劃本人根本就不可能當總書記、也不可能搞政變。為什麼?第一,當總書記你需要在地方幹過,而令計劃的經歷相對簡單,第一個是在團中央幹、第二個是在中辦幹,根本沒地方經驗,所以按照他的資歷是不夠的。

再有一個,他當時只是中央委員,你要當總書記要跳過政治局委員,到常委這一級才行,他不可能跳過政治局委員當常委,所以這是無稽之談。目標很明顯,是政治目的,挑撥關係。

主持人:所以,您們認為他下馬的真正原因,不外乎就是說跟周永康或薄熙來,有那麼一點牽連,達成某種政治協議?

陳破空:我看習近平跟王岐山確實是利用反腐為名做權力鬥爭的高手,共產黨這半個世紀以來,除了毛澤東是權鬥的高手以外,習近平也是新的權鬥高手。但是習近平是每幾個月推出一個人,每幾個月推出一個人,有條不紊,按照他的速度、力度、強度在進行。這個所謂的反腐實際上是權力鬥爭,把他在接班過程中所面臨的障礙一一拔除。

當然,習近平也有他的運氣,如果不是王立軍夜奔美領館,根本就沒這回事,王立軍是習近平的救命恩人,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王立軍沒有夜奔美領館,根據薄熙來那個態勢,沒有一個人能把他扳得倒,他貪個兩千萬算什麼,扳不倒。

而薄熙來會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當上政法委書記,會對習近平構成重大挑戰。所以我認為王立軍將來的結果會非常好,可能就保外就醫,上次出來作證的時候坐輪椅了,就是為保外就醫做準備。

主持人:現在線上有一位觀眾,先接一下觀眾的電話,然後我知道李博士很想發言。線上有位牟先生,牟先生,請您簡短的發表一下您的觀點。

牟先生:剛才聽了兩位先生的評論,我覺得文人分析這些事情總是有點浪漫,我覺得令計劃在給胡錦濤出主意的過程當中,應該說胡錦濤感覺到了什麼,或者是說給胡錦濤安排事情的時候,胡錦濤感覺到了什麼。感覺到了之後就會拿掉他。

另外一個,現在實際上是兩個問題,在中國人的面前擺了兩條道路,一條是腐敗者的獨裁,另外一條是比較廉潔者的獨裁,這兩條路應該是中國人今後的其中一條吧。好,謝謝。

主持人:謝謝牟先生。我想你們二位哪一位願意對牟先生做一些回應。

李天笑:剛才破空講到內鬥,實際上我覺得內鬥是表面上的一種形式而已。習近平、胡溫跟江派之間實際上是通過掌握權力,比如江派能夠通過掌握權力來保證自己的血債不被清算,關係到性命相關的這麼一個重大問題。

過去10年中最大的一場鎮壓,對人民犯下的最大一場罪,就是鎮壓法輪功的問題,這讓江澤民非常害怕,而且現在國際上正在起訴他,如果他一旦被起訴,一旦清算他的話,他性命難保。整個的江派,都會遭到清算,這是他最害怕的事,所以他千方百計要把薄熙來推上去,來代替習近平。

最後胡錦濤和溫家寶聯手,其中也包括令計劃,把他們搞下去。所以他要針對令計畫,這是最根本的問題。剛才牟先生講的浪漫,實際上習近平跟胡錦濤跟江派之間的鬥爭,並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是你死我鬥、刀光劍影,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很明顯的,如果薄熙來當初陰謀得逞的話,可能今天胡錦濤、溫家寶還有習近平這些人都會遭到清算,或受到某種的….首先是不一定能在位了,所以說腐敗獨裁跟廉潔獨裁這個問題,就取決於,一,當然共產黨本身它的制度在這裡,不管是誰當政,共產黨不垮台,這個制度不改變,中國不會有真正的民主、真正的自由,人民不會有真正好的前途。

第二個,在目前這場江派和習近平的權鬥當中,主要是習近平沒有血債,而江澤民有血債,這個也關係到令計劃的問題。令計劃你不管怎麼說他沒有血債。第二,他對倒薄和粉碎周永康政變,取到重大的功勞。所以在這個問題上,習近平現在對他實際上只是黨內的黨紀的問題,而沒有說他犯了國法的問題。

陳破空:他從黨紀到國法,這是肯定的。要說是腐敗都有腐敗,只要查就有腐敗。就算他本人沒有腐敗,他也有以權謀私,給家屬的,這是會倒楣的。我想說從薄熙來到徐才厚一直到令計劃,所有這些案子說明一個問題,中共沒有解決最高權力交接問題,這是中共最大的焦慮。

中共在毛澤東時代,接班人都是慘死的,像劉少奇,被他迫害致死;林彪被他逼走,摔死在異國沙漠。後來他立的王洪文,下場非常的慘;他後來又立了江青做接班人,毛遠新做隔代接班人,結果被他另一個階段的華國鋒粉碎。而到了鄧小平時代,鄧小平先後拿掉了華國鋒,拿掉了胡耀邦、趙紫陽,都是以一種宮廷政變的方式把他拿掉。只有一次給國內外報導說,江澤民把權力交到胡錦濤的時候,是中共歷史上第一次和平的、有序的不流血的權力交接。

當時我就說這個不要高興得太早了,結果這件事情剛剛才過去,胡錦濤並沒有完全拿到軍權,軍權還在江澤民手上。而到了習近平接班的時候,出現了巨大的宮廷陰謀、奪權陰謀,針對他的種種陰謀都來了。

周永康倒台之後,12月5日、6日,財新網是王岐山的喉舌,也是習近平的喉舌,它發了一個重要的文章,非常值得琢磨,它的文章標題:周老虎終於倒下。其中就對隔代接班制度提出了反思。

它說由鄧公小平提出的隔代接班,它說被有心人說為「制度自信」,看起來表面平穩運行了20多年,但是這種制度本身存在著一種縫隙太大,沒有法理基礎,而且沒有民主選舉的權威,容易受到挑戰。

主持人:中共本身如果沒有法理、合理的存在的基礎,它怎麼去接……

陳破空:對,所以這個文章提到說,沒有真正的民主法治,意思就是暗示這奪權的陰謀會不斷的出現。所以我想說的就是,令計劃的案子再次提出來,顯示中共沒有解決權力交接問題,所以接下來習近平怎麼交權是個重大的問題。

李天笑:我覺得實質問題就是中共獨裁制度只要存在,它就不可能存在和平交接形式,不管今天打誰。

主持人:我們今天節目時間已經到了,感謝二位,我們也謝謝各位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