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內部通報 部分罪行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香港雜誌發文稱,現在北京高層內部已通報了周永康六宗罪中部份罪狀。

據香港《動向》雜誌最近的報導,北京高層內部通報了周永康六宗罪中部份罪狀。其中,提及周永康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有31次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9次違反「保密紀律」。

關於周永康的「洩露黨和國家機密」罪,據稱周分別於2004年,2007年,2010年,2011年,2012年5月等共11次「洩露黨和國家機密」,其中7次被境外、外國機構所利用。

內部通報」還提及周永康「與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的部分罪行稱:經查證,1985年,任遼寧盤錦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周永康被揭發婚外情、玩弄女性。1998年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以來,任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長、國務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常委期間,常借公幹在瀋陽、大連、武漢、南京、成都、長沙、天津等地玩弄女性,和27名女性通姦,為她們提供安排極不合適職務。

報導稱,周永康從2005年3月以來就長期患有性病。

此前,香港《動向》雜誌在今年的3月號消息就曾披露說,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在3月3日已經就周永康案做了一個「內部通報」。

據報導,這次的「內部通報」稱:周永康及家屬、親屬在政法系統、在石油化工系統、在四川等地方的同夥活動已被控制、實施審查、收押等措施;周永康及家屬、親屬和同夥所斂財的資金財產已被抄查、凍結封存;周永康家屬、親屬和同夥涉案人、漏網外逃失蹤人員,正通過法律程序追緝和通過國際刑警系統通緝歸案。

通報還稱,至今周永康家屬、親屬及在政法系統、石油化工系統、地方等同夥已被拘捕三百一十三人,其中曾任副部級的有十一人、地廳(司)級五十六人,周永康家屬、親屬被拘捕待起訴的有十四人,原身邊工作人員和警衛二十八人,外逃和失蹤十一人包括周永康小姨子賈曉霞、隨行秘書梁某某,情婦林某(原在瀋陽軍區文工團)。

報導還表示,2013年12月2日、今年1月10日、1月22日,由北京市檢察院、遼寧省檢察院、江蘇省檢察院、山東省檢察院、上海市檢察院、廣東省檢察院先後下達搜查令,就周永康及家屬在7省市29個住宅先後抄查3次。抄查到涉嫌罪證如下:

(一)在北京、瀋陽、大連、濟南、煙台、成都、南京、無錫、蘇州、上海、廣州、深圳持有326套住宅,市值17.6億元;

(二)黃金、白銀和金幣42,850克;

(三)現金:人民幣1.527億元、美元275萬元、歐元662,000元(1歐元約合1.37美元)、英鎊10,000鎊(1英鎊約合1.66美元)、瑞士法郎55,000萬元(1法郎約合1.13美元);

(四)各型轎車、吉普軍用車、中型旅遊車62輛;

(五)名家名畫、油畫55幅,估計市值人民幣8億至10億元以上;

(六)藏有國產76型、96型、99型手槍各5支,德國制、俄制、英制、比利時制手槍各3支,各種口徑子彈11,000餘發。

查封凍結周及家屬銀行存款、證券、債券情況:

查封、凍結了周及家屬在12家金融機構133家分支機構持有的647個賬號、外幣賬號117個,其中以匿名、代名、假名、公司名義有930個賬號,總資金額377.336億元。

查封、凍結了周及家屬持有的石油、航空、名酒、金融等證券,市值513億元,持有境外證券、債券估值1.7億元。

周永康在金融機構設立賬號的匿名、假名包括:周安平、周念桐、周顯來、蔣光祖、蔣光弟、賈承平、賈世善等。

如果按照這份名單統計,目前查抄到周永康及家屬斂財數目已有千億之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