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犯罪細節首次被披露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後,中紀委網站曾报导,廣州市紀委立即對其涉足的私人會所進行摸查,關停了位於白雲山風景區的聚芳園、雲溪、唐韻、品雲軒。大陸媒體披露,12月15日至18日,央视和中共中央纪委官网开播专题片,将首次披露大量官员,包括万庆良犯罪的细节。

中共中央纪委官网通报,即将开播的落實整肅紀實专题片,共四集。片中共收集了16个省份纠正所谓的“四风”暗访中拍摄的视频资料,受访者有近百位,既有腐败分子身边人、会所服务员、举报人、暗访记者,也有普通群众,还有现身说纪的违纪官員。

中共中央纪委宣传部文化处负责人说,许多当事人“违纪”,受了处分,不愿意在大庭广众下露脸。

而專题片中記錄的万庆良是在高档会所大吃大喝的场景,萬慶良犯罪細節首次被披露

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後,中紀委網站曾報導,廣州市紀委立即對其涉足的私人會所進行摸查,關停了位於白雲山風景區的聚芳園、雲溪、唐韻、品雲軒。大陸媒體披露,12月15日至18日,央視和中共中央紀委官網開播專題片,將首次披露大量官員,包括萬慶良犯罪的細節。

中共中央紀委官網通報,即將開播的落實整肅紀實專題片,共四集。片中共收集了16個省份糾正所謂的「四風」暗訪中拍攝的視頻資料,受訪者有近百位,既有腐敗分子身邊人、會所服務員、舉報人、暗訪記者,也有普通群眾,還有現身說紀的違紀官員。

中共中央紀委宣傳部文化處負責人說,許多當事人「違紀」,受了處分,不願意在大庭廣眾下露臉。而專題片中記錄的萬慶良是在高檔會所大吃大喝的場景。

6月27日,萬慶良被帶走調查,大陸媒體報導說,6月26日,萬慶良還到廣州天河區進行所謂專題調研,其還在一專題會議上大談「自我批評」,極具諷刺意味。

報導稱,萬主要涉及經濟問題和包養二奶,與去年年底落馬的廣州前副市長曹鑒燎貪腐案,更與揭陽市腐敗窩案有關。

萬曾在揭陽任市長、書記5年,2008年調任廣東副省長,去年底落馬的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是其一手提拔的接班人。萬慶良倒臺後,網友爆料,萬慶良與陳弘平,共用一個情婦。

報導還披露,萬慶良被抓前幾天,在私人會所大吃大喝、身邊有嬌艷美女。

10月份,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萬慶良涉足的私人會所關停有關的消息後,報導稱,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後,中共廣州市紀委立即對其涉足的私人會所進行摸查,關停了位於白雲山風景區的聚芳園、雲溪、唐韻(明珠樓)、品雲軒。

《新唐人》此前曾報導,時值中共高層權斗在香港亂局表現膠著難解之際,外界曝光萬慶良因參與早前江派勢力攪局香港而遭到嚴懲。

據稱,萬慶良是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萬慶良手上掌握著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務聯繫線索,其中包括香港「青關會」。香港的中共地下黨開會都由萬慶良直接安排在廣州某地進行。

萬慶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在白皮書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會面,參與了江派在香港的攪局。萬慶良曾出入的會館被整飭,外界認為王岐山是在以此殺雞駭猴,警告江派廣東勢力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