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憤怒譴責塔利班攻擊平民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訊】面對塔利班不停歇發動的恐怖襲擊,阿富汗新總統阿什拉夫•加尼週日(12月14日)憤怒的譴責塔利班對平民的攻擊,他發誓說要整頓首都喀布爾的保安。

由於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大部分要在12底前撤離阿富汗,最近幾週,塔利班叛亂分子發動了一波波針對政府乃至平民的自殺炸彈攻擊和敢死隊式的襲擊。塔利班意在奪取更大地盤和造成社會上人心不穩。

週日在對一所學校訪問時,加尼在演講中憤怒的說到:「叛亂份子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這些行為是非伊斯蘭的也是不人道的。」

加尼呼籲全阿富汗發出共同的呼聲,他特別要求宗教職員、部落長老和民間組織成員都發聲宣佈「我們不要任何恐怖了」。加尼特別呼籲宗教領袖站出來反對塔利班。

加尼還表示阿富汗不會向恐怖行為屈服,他說:「如果叛亂分子,通過他們的恐怖行為,而想要我們放棄和平運動,他們就錯了。……他們需要知道阿富汗人民有一個統一的意願,他們將永遠不會向恐怖行為屈服。」

加尼表示正在尋求恢復一個20世紀80年代前蘇聯支持的政府執政時的一個保安機構,但是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不過加尼的發言人表示,新機構將與警察、軍隊和情報機構協調。

目前,喀布爾佈置了幾千名拿著輕、重武器的士兵和警察以及多個檢查站,但是似乎並沒能遏制塔利班的自殺攻擊。上週四,一名自殺炸彈客襲擊了喀布爾市中心的「法國文化中心」,造成一名德國男子身亡。在過去的兩天裡,塔利班武裝分子還開槍打死了十幾名在阿富汗南部排雷的工人,打死7名政府軍士兵。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